当前位置:

家长把直升机开进校园,这个可以有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陈乘 2019-05-12 22: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网友爆料,一名北京学生家长为了孩子的科技节课题作业,把直升飞机开到了学校。该事件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认为学生家长把飞机开到学校是在炫富,还有网友质疑是否取得了飞行手续。(5月12日《北京青年报》)

“因为孩子作业,北京家长把直升机开到了学校”事件引发热议,笔者以为,就事论事,这位家长的做法并无不妥,值得点赞。

首先,合情合理。当然,网友们的质疑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该家长是开飞机去学校接送孩子,就属于炫富行为,只能助长其孩子的虚荣心。但实际上,这位家长陈先生把飞机开进学校,属于公事而非私事,因为他是应校方的邀请,驾驶飞机前去配合完成科技节活动的。

陈先生表示,他是从事直升机观光、培训的,早在科技节前就接到了学校的邀请。他在接到邀请后立即就答应了,因为他也想通过自身来帮助更多的孩子了解航空知识,能零距离接触到直升机,埋下一个航空梦。

对小学生来说,近距离观察直升机飞行,无疑会比课堂教学来得生动。此举有利于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科学梦,何乐而不为呢?

其次,合法合规。有网友质疑陈先生是否取得了飞行手续。对此,他表示,活动前一天,就已经完成了航线和准飞的申请,在5月10日早上6点18分时,由他在地面指挥,两名机长驾驶飞机停靠在校园内。这个时间“学校没有学生,操场空旷,这样可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如果陈先生是为了炫富,怎么会放过亲自驾驶飞机的机会呢?而且,何不等到师生包括自己的孩子上课的时候,才把飞机开进去?那样的效果不是更轰动,更容易满足其虚荣心吗?陈先生不仅办理了相关准飞手续,而且选择在人少的时候指挥飞机进校园,足见他把公心放在私心之前,把安全放在虚荣之上。

文/李蓬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12/5508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