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变油”骗局何以卷土重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田德政 2019-05-24 15: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9ecc-hxntqyx9470056.png

(5月22日上午,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来源/南阳报业传媒)

5月22日,《南阳日报》官网发布新闻《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其中第一段称“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文章在网上传播后,不少网友质疑,“泰囧看多了”、“这么伟大发明怎么不申请诺贝尔奖”。更有网友质疑“这是永动机吗”?

随着油气资源被人类大量开采,各国都在寻找汽车动力的替代品,新能源汽车因此横空出世,受到车企及车友们追捧。

人类有一个梦想,就是汽车喝水也能行驶,据说日本早已有之,尽管研发的成本较高,但是人家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而且涉及知识产权,对此国人虽然十分羡慕,但是绝不没有非分之想,而且一时半刻也不会实现水能够真正变成“油”。

在我印象中,类似的水变油项目多年前就有媒体报道,后来证明这只是个骗局而已,目的是炒作,然后从中获得国家相关补贴。为何这个老掉牙的骗局又重新上演,这与某些人特有情结有关,只要看到这样的奇葩新闻,马上产生条件反射,不加任何思索,立即无条件支持,这其中居然还有市委书记公开站台,可见这个伟大的“发明”很能唬人,不是记者再次曝光与质疑,恐怕还会有更多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此次骗局的主人是一个车企老总,制造这一轰动新闻的动机已经不言而喻,其实如果翻翻其老账,就能发现,该企业有“案底”,曾经“入选”过车企骗补名单,这次一次获得政府40亿元注资,可谓神来之笔,堪称黑色幽默。

对于招商引资的项目,必须经过科学的论证与评估,而不是急功近利、来者不拒,南阳招商来的“水变油”项目让我们笑掉了大牙,说到底招商是假,骗补才是真,这出闹剧值得我们反思。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