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铭记历史,开创更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2019-07-07 17: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七七事变”82周年。硝烟散去,和平安宁。但无论过去多久,那段历史,那段岁月,依然铭记在心,永不敢忘。1937年7月7日,借口有士兵在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失踪,日军强行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在遭到中国守军严词拒绝后,日军武力炮轰宛平城,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

82年前的今天,枪炮声打破卢沟晓月的静谧,日本帝国主义开始全面侵华,大半个中国从此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卢沟桥的鲜血染红了中华民族悲壮的历史,也唤醒了一头威武不屈的雄狮。这一天,成为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起点。在民族危难之际,伟大的抗战精神,让中华民族从一盘散沙变成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苦难的历史是一堂爱国主义的教育课,也是一记鞭策国人前行的警钟。今日之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军事实力突飞猛进,但是,当今世界,国际国内形势并不太平,国际恐怖势力依然猖獗,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斗争依然严峻等,我们对安全仍不能掉以轻心。今天的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仍然需要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动能,众志成城,以新的业绩告慰前辈和英烈。

回望“七七”,铭记历史,让我们更能守初心、担使命。“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赵一曼、吉鸿昌、杨靖宇、张自忠等,一个个以身殉国的英雄,教我们读懂爱国主义;伟大的抗日战争告诉我们,无论过去还是将来,中华民族都是不可战胜的民族;伟大的抗日战争也让我们更坚定“四个自信”,更有力量走向辉煌未来。

回望“七七”,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唤醒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饱经战争磨难的中国,更懂得和平的珍贵。苦难的历史,赋予中国和平发展的意愿,更坚定中国与世界共筑和平、同享繁荣的美好期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中所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强调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大家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

回望“七七”,记住挨打的过去,是为了鞭策我们更好前行。“国弱则民辱,国强则民立”,卢沟桥上的弹痕提醒我们,唯有自身过硬,人民挨打的屈辱历史才不会重演。今天,打赢脱贫攻坚战,啃下改革硬骨头,引领新常态发展,任务依然严峻。奋斗是对过去最好的纪念。今天,我们回望历史,应该从民族的苦难辉煌中汲取力量,以更加积极态度投入到学习与工作,爱国勇敢,团结自强,为国家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望“七七”,铭记历史,让我们知道为什么出发,让我们更有力量走向光明未来。

文/胡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07/5688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