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何“夏天开着空调穿羊毛衫”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卫芳 编辑:陈乘 2019-07-20 20: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笔者去一家商场购物,只见里面的服务员个个都穿着两件衣服,有的人甚至把冬天的羊毛衫都穿上了。问其故,原来是商场里空调的温度调得太低,冻得有些发抖。闻之,笔者不禁想问:何不把空调的温度“调高几度”呢?

眼下,各地气温居高不下,一些商场、酒店、影院等公共场所便开足空调的“马力”,使客人一走进来,就如同进入了“冰爽”的世界,给人一种清凉之感。应该说,商场、酒店、影院等公共场所开足空调的“马力”,既是营销的一种方法,也是炎炎夏日之所需,这本无可厚非。但倘若让人一走进来,就感觉进入了“寒冷的严冬”,而不由得全身起鸡皮疙瘩,想立马添衣加裤,那恐怕就不是降温避暑之意了。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资源十分紧缺的国家,电荒也频频告急。可为什么在我们的身边会经常发生诸如一边开着空调,一边穿着两件衣服,甚至穿上羊毛衫这样“冰火两重天”的怪象呢?笔者以为,这是节约意识淡薄使然。试想,如果这空调用电是自家的,恐怕没有人会任凭空调整天开着,且把空调的温度调得那么低。因此,其主因还是因为这空调用的电是姓“公”的,于是在一些商场、影院、酒店,还有单位的办公室、会议室里,一些人一上班就把空调打开,且把温度调到最低点,有的人宁愿添衣加裤,也不愿意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一些,或把空调关掉。

眼下,我们国家正在大力倡导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应该是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其实,把空调的温度调得高一些,也是一种节约。只要我们时时处处讲节约,做到姓“公”姓“私”一个样,那么类似这种“夏天开着空调穿羊毛衫”的怪象就不会在我们身边发生了。

文/廖卫芳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卫芳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9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