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写录取通知书充满教育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传斌 编辑:陈乘 2019-07-20 20: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陕西师范大学手写录取通知书的第13年。十余位老教授每天写8个小时,持续一周左右,其中年纪最大的教授毋耀辉已经86岁。陕西师大副校长表示,用毛笔手写通知书是要告诉同学们,把字写好是当老师的基本功。

录取通知书是每年新生认识学校的“第一张脸”。每到暑期,高校都会在录取通知书的制作上进行创新,希望借此更好地展现学校教育特色和成果,拉近学校与新生的距离。而陕西师大多年坚持用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笔者以为,此举充满教育温情和教育智慧,值得称道。

笔者从网上获悉,陕西师大注重大学生书写教育,实施“大学生书写能力提升文化育人工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而每年的手写录取通知书,是其重要的内容之一。每年7月组织学校老教授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向新生倡导汉字“书写意识”。正如该校副校长所说,此举是为了告诉同学们,把字写好是当老师的基本功。可以说,这是对大学新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第一课,足见该校的美好初衷和良苦用心。

该校十余名书法精湛的老教授,每天书写8个小时,持续一周的时间,共同完成近5000份录取通知书的书写任务。在炎炎夏日,对于年迈的老人来说,这该是一项多么艰辛的工作。虽然累,但老教授们乐此不疲,觉得很有意义。的确,他们一笔一画、隽秀端庄的毛笔字,传递的是一种中华汉字之美,书法艺术之美。更能从这些老教授身上感受到一种人格精神之美和潜心育人之美。老教授们一丝不苟的书写蕴含着浓浓的教育情怀,令人肃然起敬。

该校坚持13年手写录取通知书,绝非为了博取眼球、更不是一种教育噱头。应该说,此举已成为该校的一种优良传统,更成为该校非常宝贵的校园文化。无形中,此举也向学子们传递着细节重要、坚持重要这一人生理念。

文/刘传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传斌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9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