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幽默一刀|“儿子比爹大3岁”,“聪明”用错了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田德政 2019-08-26 19: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_??.jpg

“白的说成黑的,黑的描成白的”是现实不少骗子拿手的绝活,当个别党员干部变成了骗子,自然也会耍心机、玩套路、变“戏法”,总以为能逃过组织法眼、堵住悠悠众口。近日,重庆市三江街道复兴村原党支部书记为骗取低保资金,竟然把儿子的年龄改成比自己还大3岁。结果,“良苦用心的聪明”还是倒在了执纪问责的板子上,也招来了公众一片嘲笑和斥责。

身为党员干部本该以身作则、公正廉洁,何况关乎到国计民生、救苦救难的低保专项资金,更应摆正精气神、端平“一碗水”,把每一分钱和每一个指标分到最需要的贫困群众手中,方才对得起身份、名片和标签。恰恰相反,面对低保资金“红了眼”、动起了“歪心思”,心中没有一根不可逾越的红线,眼中只有一块香喷诱人的“唐僧肉”。如此,党性理念、政治作风坍圮下去,就会开启“妖魔模式”,搞出些“变化多端”却拙劣不堪的诡计,企图侵占集体利益犹如入“无人之境”。

不得不说,能想出把儿子年纪改成比自己还大的“怪点子”,着实也算挤破了脑袋、想法“清奇”,也超出了公众的“脑洞射程”。但这种越是“聪明”的做法,越与服务理念、宗旨意识显得格格不入,越发令人恶心和反胃。试问,干嘛不用这种“聪明”的劲头,用到为人民造福、替群众办事中去,想必有不少硬骨头和“急难险重”等着想办法、找出路去叩垦和化解吧。说来说去,用错地方的“小聪明”只会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也必然逃不了。

此外,如此粗暴简单、毫无“技术含量”的骗技,并不高明,也错的离谱和明显,怎奈会躲过低保审批和公示程序机制。想必,这是“聪明”之所以堂而皇之的弊端所在,也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了个醒,堵住漏洞、严挺标准,不光要擦亮双眼、明辨黑白,关键还得品行端正、不被裹挟,对任何耍幌子、卖人情、打招呼的非法动作坚决说不、一律摇头,那么“聪明”才能无用武之地、自觉退出市场。

文/段官敬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71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