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与外卖不应“势不两立”

来源:红网 作者:​田洋 编辑:田德政 2019-08-26 20: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很多在校生来说,天天吃学校食堂的饭菜总会觉得有些腻,于是就想点个外卖换换口味。但很多学校其实是禁止外卖进校的。南宁市竹园路一学校为保障住宿学生食物安全,禁止外卖送进校园。但一些学生暗地在网络下单,因学校有铁网围栏,外卖人员便“飞餐”送递,学生惊险接餐。(8月26日 《南国早报》)

随着互联网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定外卖俨然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尤其是对于大学生来说,不想吃食堂就会定外卖,这在大家看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然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学校却加入了“禁外卖”的行列,如此的做法也引起了学生们的抗议。

诚然,并不是所有的外卖都是干净安全的,一旦学生吃到不干净的食物,不仅是对自身有影响,也会损害到学校的利益,因此学校禁止外卖的初衷也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对学生而言,他们有选择吃什么的权力,“禁外卖”的行为犹如霸道条款一样,侵犯了学生的权力。

作为学生学习、生活的地方,学校除了要满足学生们学习需求之外,还要尽量的满足他们的生活需要,从而让大家在学校既能高效学习又能开心生活。然而,在南宁一所学校的学生,显然每天都在与学校斗智斗勇中度过:学校禁外卖,学生点餐,就上演了一幕幕外卖人员便“飞餐”送递,学生惊险接餐的戏码。这不仅使得“禁外卖”令如同虚设,更把学生们置于危险当中。

在笔者看来,对于学生点外卖,作为学校来说,切不可一刀切,这不仅会使得学生产生逆反心理,还是对学生的一种伤害。当然,禁外卖的初衷是好的,但也要考虑到学生的需求,要从实际出发,综合考量。

高校与外卖不应“势不两立”,反而是“宜疏不宜堵”,可以从提高学校食堂的种类以及口感等方面,来吸引学生,让其不受外卖的“诱惑”;亦可以通过调查,向学生推荐安全卫生的商家,让学生可以自由点餐;同时加强对于外卖员的管理,可以固定低点取餐,以杜绝为了赶时间危险事件的发生。总之,学校与外卖是可以成为“朋友”的。

文/田洋

来源:红网

作者:​田洋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71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