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主题教育敲响节点警钟意味深长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陈乘 2019-08-31 23: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第一批单位要注重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第一批主题教育集中性教育进入收官阶段,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全面启动,这是一个关键节点。总结经验,启示后来;再接再厉,深入推进;密切联动,整体推进。这些问题都需要有一个思考谋划,有一个前瞻考虑。中央专门印发通知,目的就是要从全局和整体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对于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党员干部来说,不能有歇脚思想,不能有交卷心态。从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安排来看,第一批主题教育集中性教育确实暂时告一段落,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不再深入学习了,就可以放手不管了。无论是“持续推动”,还是“继续深入”“跟进学习”,或者是“整改落实”“回头看”,《 通知》都语重心长地提出了警示,明确了要求。不能因为即将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自己就可以放松学习劲头了,就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学习教育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不仅要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而且更要继续带头学习、带头践行。

对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党员干部来说,要有紧迫感和节奏感,只要第二批主题教育一启动,就要快速进入状态,就要全面投入其中,不能在一些文件方案上磨磨蹭蹭,而是要主动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既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在一开始就主动探索创新。既要做到“少走弯路”,也要利用好自身的优势特点,高起点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效。要坚持静下心、坐下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个人自学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列出专题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无论是第一批,还是第二批,学习的主题和要求都是一样的。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广大党员干部都自觉跟上了学习教育的节奏,都不同程度地进行了跟进学习。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前面参与过的党员干部也要自觉保持学习劲头与势头。第一批和第二批要搞好联动学习,既要交流传递好的学习经验,也要主动补足短板,在主题教育中要做到整体推进。

文/张闲语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31/5908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