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篮惜败波兰,救赎只待下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张瑜 2019-09-03 23: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篮球世界杯小组赛上终场的哨声响起,中国男篮3分惜败波兰。中国队选手周琦在关键发球中接连出现失误,导致了最后落败,因此许多网友齐声“炮轰”周琦,而中国男篮队以易建联为首的其他球员则发言力挺周琦:输,一起扛。(9月3日 中国新闻网)

坦白来讲,这场比赛的失利委实让国人深感惋惜,胜利的天平本已倾向了这群奋战的勇士们,但因为后续接连出现的发球失误,导致最终被对手逆转、击败。到手的胜利却失于指尖,满怀的希望却瞬间破灭,愤怒的心情终要宣泄,讨伐的对象况且又这么显而易见。在生死攸关的情况下,将边线球漫不经心的发出,相较于对手拼命的抢断,周琦所展现出来的竞技状态显然相差甚远,失败于此,虽然可惜,但并不冤枉。

可以理解,国人对于这场胜利的渴望,对于中国男篮寄予的厚望。当比赛结束,对于周琦的漫天指责除了极小部分是内心阴暗的网络喷子恶意诋毁之外,绝大部分网友无疑是在宣泄内心“恨铁不成钢”的失望之情。输球失望无可厚非,但把所有过错都归于一人对其进行各种“声讨”则有失公允,也有失涵养。毕竟,没有人想输球,球迷不想,球员本人更不想,但是比赛总有输赢,若是输了该如何面对?

中国男篮给出了他们的答案:输,一起扛。篮球比赛本身就是一项团队运动,赢球的关键在于场上5人的协同作战,若不能彼此信任,则无法打出配合的默契,也就很难取得比赛的胜利,而彼此信任建立的基础在于能够一起面对失败带来的质疑和否定,正如易建联在微博中写道,如果不能在失败的时候站在一起,我觉得未来也不会走向成功。周琦的失误,也就是中国男篮的失误,中国男篮吞下了苦果,周琦注定不能幸免于身,但比赛并不是他一个人打的,输球了的是整个球队所有队员。既然输了,就一起扛,分析原因,吸取教训,调整状态,枕戈待战,在下一场比赛中全力完成救赎。

此次的救赎不论是对于周琦本人,还是对于中国男篮,都至关重要。中国男篮在此次篮球世界杯前沉寂了太久太久,而小组赛首场的胜利刚刚给国人带来的喜悦与激动,就随着这场比赛的惜败而所剩无几,唯有在下一场对战委内瑞拉的赛场上奋力赢得胜利,才能再次振奋人心、提升士气,也才能保证不被淘汰、从而继续征战。狭路相逢,唯勇者胜,中国男篮,加油!

文/张鹏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3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