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避免孩子大学谈恋爱,不能指望于“班上全是女生”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2019-09-18 22: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5日,河南信阳。某高校英语专业新生全班43人,都是女生。一名女生调侃这下终身大事要凉了,还有女生称,爸爸听到这个消息最开心,不用担心自己会恋爱了。(9月18日澎湃新闻网)

河南某高校英语专业新生全班43人都是女生,爸爸最开心,原因就在于这下不用担心孩子谈恋爱了。作为过来人,家长们觉得孩子在大学读书期间谈恋爱得不偿失,尤其是女生家长,大多都不赞成孩子在大学谈恋爱。

家长不赞成孩子大学谈恋爱,原因有四:

一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知识,学技能,毕业后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如果沉湎于男欢女爱,整天你侬我侬,势必会耽误学业,毕业就失业,除了回家啃老还能干什么?家长之所以反对孩子谈恋爱,主要出于对孩子前途的忧虑。

二是大学生谈恋爱往往只开花不结果。大学期间可以花前月下山盟海誓,走出校门就要面对残酷的现实。大学生谈恋爱最后能走到一起的不到10%,大学生浪漫的爱情往往都会被工作、房子等坚硬的现实击得粉碎。无数事实证明,大学生谈恋爱,除了浪费时间浪费精力,绝大多数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三是大学生谈恋爱会增加父母经济负担。尽管不少大学都有勤工俭学岗位,大学生也可以通过校外兼职赚取生活费,但是绝大多数大学生还是安于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寄生生活,每月1000-2000的生活费成了许多家长最大的开支,如果再加上谈恋爱的开销,势必会让家长承担更加沉重的经济压力。

四是大学生谈恋爱会对以后的恋爱婚姻产生影响。因为大学生恋爱大多无疾而终,而其中受害最深的自然是女生。因为大学生谈恋爱,不可能止步于拉拉小手,拥抱接吻,偷食禁果的比比皆是,大学生校外租房同居堕胎的负面新闻也不绝于耳,这些人生经历无疑会对他们将来的婚姻生活留下一辈子都挥之不去的阴影。

其实,班上43人全女生,做爸爸的也不要高兴得太早。俗话说“儿大不由娘”,女大也一样,班上43人全女生,家长自然不用担心孩子在本班谈恋爱了,但是大学里谈恋爱的,有多少是跟自己班上同学谈的呀?这个班没有男生,不代表其他班没有男生,英文专业没有男生,中文专业、物理专业不代表没有,自己学校没有,其他大学不代表没有。只要自己想谈恋爱,还怕找不到人谈吗?

家长如果不希望孩子大学谈恋爱,就应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们明白“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支花”,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目标,将主要精力放在专业学习上。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18/6000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