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需要新电商计划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钟桂鑫 编辑:田德政 2019-09-22 10: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每天都在探索如何帮助大家乐趣多多地买到实惠的好产品,助力质优价平的‘上海老字号’迅速成为平台主流商品。”9月21日,拼多多副总裁曾怀亿在“新活力赋能老字号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表示。(9月21日 上观新闻)

据了解,今年,拼多多“老字号新电商计划”全面启动,老字号品牌“特惠专场”“大牌驾到”“产业中国万人团”等专项营销矩阵连番登场,包括回力、六神、英雄钢笔、上海皂业等在内的近50个上海老字号品牌加入,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几千年的国家文明,几百年的商场磨练,让一大批“老字号”沉淀了下来,留到了今天。现在的这些“老字号”都可以说是数百年商业和手工业竞争中留下的极品,都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内核竞争力,并给民众和社会带来了可贵的产品。更值得一提的是,它们不仅满足着人们的物质生活,更承载着民族的商业文化记忆,这样的“老字号”,无论何时何地,其所产生的现实价值和意义,都是不可磨灭的。

面对老祖宗留下的这些商业瑰宝,只有继续将其传承和发扬下去,才对得起先辈,对得起文化。不过,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新事物新商品不断涌现出来,紧紧抓住世人的眼球,这让很多“老字号”难掩尴尬,逐渐失落了起来。

目前的“老字号”,最现实的状态是,虽然产品品质没得说,而且也称得上是物美价廉,但必须承认,其实际影响力式微。“老字号”们自身的创新发展,以及营销运营能力,大多没有做到与时代接轨。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破局?如何“老字号”涅槃重生,焕发新的活力?便是最关键的问题。

从现实情况来看,不得不说上海的“老字号”破局之路,让人眼前一亮,有现实借鉴意义。通过拼多多这样的新电商平台助力,将新电商模式和“老字号”完美结合在一起,用更现代和时髦的方式,将精致的包装后的“老字号”送到消费者眼前。以“老字号”的资源与优势为基础,用完善成熟的电商运营体系,助力上海老字号品牌传播、展销,以扩大其全国影响力。

具体来说,对于“老字号”,像拉多多这样的电商平台提供覆盖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帮助其建立相对完善的电商体系;在技术端,拼多多工程师团队打造“定制雷达”,针对老字号品牌目标群体进行精准筛选与有效匹配,进一步提高转化效率;在生产端,由“多多大学”和“新品牌实验室”抽调组成团队,深入一线,配合有需求的老字号企业,对生产线进行“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可以说,“老字号新电商计划”的每一步探索和操作,都是精准而直接的。推动老字号品牌供应链、生产环节进行优化,推动以需定产,大幅降低老字号品牌的库存和流通(物流、仓储)环节的压力与成本……这些做法让“老字号”们更鲜活立体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将以往对“老字号”商品的零散需求,归集为短周期的批量需求。如此一来,不仅能实现定制化,还能保证这种需求的长期稳定性,对于“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的提升,都大有裨益。

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需要新电商计划发力。“老字号”涅槃重生的时代真正要到来了,现在“上海老字号”的现实蜕变只不过是一个引子,未来随着新电商模式和计划的进一步扩大和推广,势必会带来整个“老字号”体系的革新与发展。“老字号”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民大品牌,这样的例子未来会越来越多的,这是消费者的幸运,也是商业文化的幸运。

来源:红网

作者:钟桂鑫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2/6061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