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程序员征婚,何必将其妖魔化?

来源:红网 作者:傲雪红梅 编辑:陈乘 2019-09-28 21: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则阿里程序员征婚帖引发争议。男方来自皖北,33岁有房有车高学历、税后年薪170万,另一半则需满足是独生女,有颜值有能力等条件。随后发帖博主为该名程序员做出澄清,包括为其年薪作保证等。

此事一出,立刻引起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认为程序员的条件过高,而且没有提及感情、三观等问题,有网友认为他最大的优势就是钱。笔者却以为,这位程序员的征婚启事并无不妥之处,无需指责。

首先,这名程序员虽然条件很高,但他自身也年轻有为,条件优秀,在北京有房有车,还拿着170万的高新,试问,这在同龄人中有几个能做到?既然如此,他为什么不能去找同样优秀的另一半呢?要知道最好的婚姻就是势均力敌,双方有共同的话题、相似的兴趣点,也才会有发展下去的欲望和长久幸福。

另外,网友指责这位程序员在征婚启事中只提工资、学历未提三观、性格。笔者以为这也合理,毕竟这只是征婚启事,三观、性格相比于学历、经济实力等硬实力并不容易被衡量,也不好用三言两语写清楚展现出来。更关键的是这些问题太过于主观,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看法和评判标准,与其大张旗鼓地写在征婚启事上,倒不如两个人在私下交往时再慢慢了解,慢慢体会,这样也可给彼此留一个回旋的余地。

总而言之,这位程序员的征婚条件虽然有些高,却并不过分。之所以会有这么多人指责他,有一些人有“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自己达不到条件或者拿不到如此高薪,就说征婚者的不是。也有人把征婚者程序员+凤凰男的身份组合,与“直男”“精明”甚至是“秃”联系在一起,视为“洪水猛兽”。

其实这大可不必,我们应当摆正心态,摘掉“有色眼镜”,以积极的眼光、客观的态度去看待、评价他人。

来源:红网

作者:傲雪红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8/6076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