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论女排精神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孙蓉蓉 编辑:田德政 2019-09-29 21: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中国女排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战胜塞尔维亚队,取得本届世界杯的十连胜。同时提前一轮成功卫冕女排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第五次夺得女排世界杯冠军,第十次夺得女排世界三大赛冠军,成为世界杯女排历史上第一支五次夺取冠军的队伍。当晚关于中国女排的多个话题热度不减,女排精神也赫然在列。(9月29日《人民日报》)

女排精神是竞技体育中最为我们熟悉的精神,同样是最让我们热泪盈眶的精神。本届世界杯中,中国女排并非顺风顺水,既有轻松取胜的时刻,又有局势不利而顽强逆转的时刻。每一次的胜利都是姑娘们拼尽全力的回报,在紧凑的赛程中能够保持如此高水平的发挥,是场下无数次挥汗如雨换来的。在我国的竞技体育,尤其是“三大球”当中,女排总有令人感动的神奇力量。当姑娘们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的时候,顽强抵抗不放弃每一分的时候,内心坚定要再次带回冠军的时候,女排精神总是熠熠生辉。

排球同许多竞技体育项目一样,是需要密切的合作的,合作中的每一环都做到严丝合缝,自然能取得好的成绩。这种合作不仅仅是女排队员之间在场上的配合,还是教练与队员之间的配合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对女排的配合。郎平指导在赛前对每一个对手都认真研究,制定合理清晰的战术;男排的队员在赛前心甘情愿为女排当陪练,让女排在高强度的对抗中越战越勇。当然,队员们辛苦付出是最直接的因素,她们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知道自己应该站在什么位置,应当如何进攻和如何防守。每一个人都付出努力,配合才能如此默契。

中国女排曾在其官方微博中表示“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道不会赢,也要竭尽全力”。在女排历史上,并非没有过低谷的时期,但每一代的队员们都不会放弃,即使是在双方实力差距悬殊的情况下。本届世界杯中,中国队也有过艰难的时刻。第六轮面对巴西时一度落后,战况胶着。从落后,到追平,再到最后的逆转,女排队员靠的就是这种永不放弃的坚韧。

世界杯开始之前,郎平指导关于本届世界杯目标的回答只有六个字:“升国旗,奏国歌”。这是郎平指导对全国人民的承诺,她自信,也相信女排队员不会辜负期望,她们都为了国家荣誉而拼尽全力。本次世界杯在强手云集的情况下,她们仍坚定地想要将第一名的奖杯收入囊中。日常训练之时,她们仅代表个人,而一旦站上赛场,她们都明白自己代表是中国的强大的女排精神,需要为国争光。

中国女排的努力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也应该被每一个中国人鼓励和称赞。她们在新老交替中传承不变的女排精神,为关心和支持女排的大众带来了巨大的喜悦。在女排精神的感召下,不断会有新人涌现,带着期许继续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孙蓉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9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