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举国同庆七十华诞,筑梦征程再谱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清 编辑:田德政 2019-10-03 15: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云变幻,70年砥砺奋进,我们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盛世欢歌、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应当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传承奋斗精神,谱写民族复兴的华彩乐章。

勿忘为国牺牲的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中国革命史既是一部建党史、建军史,也是一部充满硝烟的战争史。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民族迎来了改变命运的曙光。一大批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奔赴疆场,浴血奋战,有的付出了最可宝贵的生命,他们中有的牺牲时还很年轻。革命先烈以自己壮烈的牺牲换取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换来了共和国的新生。他们的牺牲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永远感恩。我们要传承好他们的革命遗志,书写好民族复兴的篇章。

勿忘曾经的艰辛岁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新中国成立初期,我们国家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三年困难时期,国人曾经吃不饱肚子。今天的我们,物质财富得到了很大丰富。然而,极少数人铺张浪费、挥霍无度,那是不对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常将有时思无时,常将甜时思苦时。想想曾经的苦难,要更加懂得珍惜。国人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一代代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我们应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传承好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继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重温激情燃烧的奋斗,让奋斗成为时代主旋律。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给每一位获得者戴上勋章,不少网友表示他们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黄旭华,隐姓埋名几十载,为我国核潜艇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袁隆平,长期穿梭在田间,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我国粮食安全、世界粮食供给作出重要贡献。国家勋章获得者忠诚、执着、朴实,忠诚于党和人民,执着于专业领域,虽取得很大成绩却依然淡泊名利。非常艰苦的条件下,他们都能有高昂的奋斗激情。今天的物质条件好了很多,我们应当做得更好才是。

增强发展信心,砥砺奋进美好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望过去的发展成就,展望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们精神振奋、信心满怀。实现伟大中国梦是中国人民一直以来的梦想。天上不会掉馅饼,唯有奋斗才会梦想成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美丽。我们应当让奋斗成为时代主旋律,高扬奋斗之旗,高奏奋斗之歌,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实现家国梦想,在奋斗中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我们祝福伟大祖国,更应激荡起实干豪情,努力创造更多的辉煌成就,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心共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清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03/6086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