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8亿人“在路上”彰显美好生活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刘艳秋 2019-10-10 16: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信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2019年国庆7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国内旅游收入近6500亿元,同比激增8.47%。(10月10日《中国青年报》)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旅游景区游客爆满,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近8亿人“在路上”,体现出国人对于旅游的热情高涨,更从一个侧面彰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自信。

调查表明,今年国庆长假期间30.57%的游客选择自驾出游。有分析认为,随着家庭人口扩大化、休闲旅游常态化、消费结构升级化以及汽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量的持续增长,自驾游日益成为旅游出行的最佳选择。人们外出旅游,可供选择的交通工具众多,坐飞机快捷,坐高铁舒适,坐火车实惠。许多人钟情于开支并不算低的自驾游,是由于行程完全可以自行安排,可以带上小孩、父母和更多行李,说到底,是可以游得更加方便、舒适和尽兴。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我国出境游突破700万人次。与数年前国人海外爆买不同,今年国庆假期,出境游客抢购马桶盖、感冒药、电饭锅等商品,大包小包往回带的现象鲜有发生。他们更加注重放松身心,喜欢以闲适的步伐,徜徉于博物馆、歌剧院等文化设施。长假期间人们走得更远,游得更加自如自在和惬意。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今年国庆期间近8亿人“在路上”,除了长假给予充裕的时间外,最根本的在于随着生活水平从温饱提高到小康,人们的腰包鼓起来了,有经济实力去安排一次自己想要的旅行。人们在旅行中,用脚步和车轮去丈量精彩世界,把诗和远方拉近到眼前,发现新的未知、新的惊喜,收获愉悦的心情。近8亿人“在路上”,浩浩荡荡,无与伦比,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满足、自信和自豪。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并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近8亿人“在路上”,凸现人们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得到满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近8亿人“在路上”,说明只要拼搏奋斗,就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