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楼烂尾5年没人管”就是不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张瑜 2019-10-11 20: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8日,江西省上饶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称,上饶市上饶县湖村乡库前村珊门岭教学点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新教学楼,项目建筑面积不到300平米、造价24万余元,是一项小规模建设工程项目,却历时5年多时间仍未建好使用。(10月9日 澎湃新闻网)

俗话讲:“事出反常必有妖。”一项小规模的建设工程,在资金到位、主体工程已完工的情况下,竟然因为没有实施初步装修、操场硬化、围墙等其他工程,就被“烂尾”5年多之久,着实令人费解。难道这栋教学楼可修可不修,所以校方并不着急,甚至觉得无所谓?难道施工方也不着急结算工程款,所以对工程进度并不关心?个中缘由恐怕只有当事人最为清楚。

不过,相较于当事人的问题,地方政府的所作所为反倒令公众更为“闹心”。据媒体报道,对于教学楼“烂尾”的问题,当地群众曾多次向县教体局等单位反映,结果均不了了之。在事关学生就学的民生大事面前,政府部门不去深究问题根源,协调问题解决,反而置身事外,对群众诉求不管不问,也难怪官方在调查通报中用“不担当、不作为”给予批评。

平心而论,该“教学楼烂尾”事件并不算什么大难题,无非就是一些收尾工程没有实施而已,只要政府部门愿意协调,花不了多少时间就可以解决,关键就在于是否有人愿意主动揽下问题。从该事件最后的解决结果看,也不过是花了12天时间而已,但问题解决越简单、越快捷,相关政府部门和党员干部身上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暴露得就越彻底。`

“为官避事平生耻。”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责任担当是必备的基本素养,把群众想办的事情办好、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才是每名党员干部应有的作为。反之,倘若党员干部遇到事情就躲、看到困难就逃,又如何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又如何能取信于民、赢得群众支持和信任?

回到“教学楼烂尾5年没人管”一事上,如果当初政府部门能够及时妥善处置、相关党员干部能够主动揽下来抓整改,又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因此受到组织处理呢?再者来说,如果教学楼能够及时修建好,让学生都享受到更好的教学环境,家长们是不是会对学校、对政府工作更加的支持呢?

一念之差,天壤之别。对于全体党员干部而言,都应从该事件中得到警示,解决群众诉求真的拖不得、等不得,更怠慢不得,只有拿出自己应有的担当、做出应有的作为,把群众身边的每件小事、每个小诉求妥善解决好,才是对初心使命的最好践行,才能交上一份令群众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