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注好青春无悔的“人生坐标”

来源:金羊网 编辑:陈乘 2019-10-12 19: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榜样是人生的坐标,是事业成功的向导,是激人奋进的号角。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近日,党中央决定,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黄文秀无疑就是我们可学可信的先进人物。一年前,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黄文秀,主动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到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把希望带给父老乡亲,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拼尽全力。表彰黄文秀个人,弘扬黄文秀品质,其实不只是对其个人的认可,更是对千千万万奋战在基层脱贫工作者的认可。

当前,在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还有无数像黄文秀一样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基层干部奋战在脱贫一线,他们的存在让困难群众看到了走向富裕的光明大道。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农村贫困人口1660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386万人,贫困发生率1.7%,比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全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71元,比上年增长10.6%……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基层干部的艰辛和付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脊梁,需要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和关注。

“为人民服务”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永远不是一句空话。黄文秀的可贵之处恰恰是因为她心中有群众,愿意立足基层、扎根泥土,埋头苦干、不为名利,与群众日夜相伴,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为驻村脱贫攻坚倾注了心血和汗水,在平凡的扶贫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黄文秀做第一书记虽只有一年时间,但在她的努力下,已有88户418人实现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达6.4万元……在她的日记中这样写道:“我愈发感觉到自己肩上有一种责任,那就是学成后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这无疑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新时代需要新的时代精神引领,黄文秀正是用她年轻的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干部的担当和作为,诠释了青春人生的价值和追求,诠释了奋斗追梦的真谛和意义。在现实中,黄文秀只是千千万万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典型代表,我们需要广泛宣传她的事迹,树立起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奋勇向前,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的事业需要更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伟大时代呼唤更多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如果每位基层干部都能像黄文秀一样,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民,敢于担当,勇于奋斗,那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让我们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为人民的幸福、为民族的复兴不懈奋斗。(金羊网文/雨露)

来源:金羊网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