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乘客进驾驶航,只能靠合影“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张瑜 2019-11-05 16: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桂林航空在11月3日接到网友举报关于“一名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一事,桂林航空随即成立调查小组并启动内部调查程序。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针对机长违反民航规章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的行为,桂林航空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11月4日《新京报》)

《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中明确规定,进入驾驶舱的人员必须是航空公司手册规定的人员。很显然,这位“驾驶舱合影”的女乘客并不在内。既如此,不管这位女网红有多漂亮,这位机长都没有理由让她进入飞机驾驶舱。

这位机长明知不可为,却偏偏铤而走险。他的这一“热情”之举,获得了女乘客时隔几个月仍掩饰不住的骄傲和感激,才有了这沸沸扬扬的事件。但是,网友的眼光是雪亮的。女乘客进入机舱,机长让她享有的“非一般”待遇,却没有“感化”网友,反而引发网友纷纷指责。甚至有网友讽刺:“长得漂亮的女乘客,都有进入驾驶舱‘伴飞’的可能?”

漂亮不应该是进入机航的特权。机长让女乘客进驾驶航,并非不懂法,而是将个人感情凌驾于安全之上,是责任意识出了问题。他为何让女乘客进舱?如此热情地端茶递水又为哪般?他如此把驾驶舱当成会客室,把驾驶飞机当成泡妞机会,最为可怕的,是难免埋下安全隐患,甚至可能将乘客置于危险境地。

安全容不得侥幸。如果长得漂亮,就能有进入机舱的通行证,广大乘客的安全将无从保障。正因此,机长知法犯法,违反民航规章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的行为,绝不能纵容。这样的事例并非孤例。2018年7月,东海航空一机长擅自允许其妻子先后三次进入驾驶舱,也曾引发网友热议,后被民航中南局查实后给予行政罚款处罚。

机长违反规定带人进入机舱,被处罚自在情理之中,但是,这一合照引发的事件也难免令人质疑:如果没有合影“举报”,机长私自带人进入机舱,如何才能被发现?还有多少机长在没有曝光的机舱里会见女乘客?在要求日趋严格的形势下,为什么还会出现这样严重的事件?说到底,这一姗姗来迟的“合影举报”,也暴露出了航空安全管理漏洞。

或许,对“女网红晒飞机驾驶舱合影”一事,不应止于追责当事机长。有关部门还应从自身查起,举一反三,才能切实把相关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民众的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