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让“友谊”“和平”的旗帜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2019-11-08 18: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功举办,体现了中国气派、军人特色,实现了“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目标。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1995年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而设立的,它的基本理念是“体育传友谊”,核心价值是追求和平。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被称为“军人奥运会”。世界军人运动会成了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力的平台。

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出席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体现了中国作为主办方对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高度重视,也极大地激发了109个国家的9300余名军体健儿争取优异成绩的热情和动力。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各国军人运动员以顽强的毅力挑战极限、攀越新高,共打破7项世界纪录、85项国际军体纪录。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共获得133枚金牌、64枚银牌、42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实现中国队在世界军人运动会赛场比赛成绩历史性突破。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国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一方面,通过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彰显中国政府、中国军队和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再次以实际行动兑现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的庄严承诺,为推动国际军体体育事业发展、推动世界和平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中国贡献。另一方面,借助世界军人运动会这个窗口平台,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建设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宣扬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增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和友谊。

共享友谊、同筑和平。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既是一次各国军人公平竞技的和平聚会,又是各国军事文化交流互鉴的国际盛会。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功举办,达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国选手充分展示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用体育的阳光穿透战争阴霾,用友谊的桥梁促进文明沟通,用心灵的交融凝聚和平力量”目标。

友谊之花绽放,和平之歌嘹亮。体育传友谊,交流筑和平。世界军人运动会为纪念和平而诞生,因传播友谊而发展,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以和平之名拉紧友谊纽带。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虽然已经闭幕了,但各国军人运动员挑战极限、攀越新高的精神永存,友谊之光、和平之火永不熄灭,军运会“友谊”“和平”的旗帜会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