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长直播卖货”不止是一场赶时髦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臣臣 编辑:田德政 2019-11-12 15: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双11”前,为了更好地把“农货”卖成“网货”,多个贫困县或欠发达县的县长们登录网络直播、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直播卖农产品,他们为自家产品实力“打CALL”。有网友笑赞道:“这些县长直播里没个‘县长样子’,但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样子。”(11月10日 人民网)

党员干部要多到网上看看,网上有民情民意,了解群众需求与企盼,党员干部才能“因事制宜”更好地开展工作。现如今,要求党员干部不只要到网上看看,还要积极与网民群众互动,在“网络直播”中,还要求县长竭尽全力地推销产品。由此可见,在网络生态之下,党员干部为民造福的模式与方式正在发生变化,干部要做的是紧跟时代发展潮流。

随着互联网发展,“直播卖货”不仅仅只是一种“推销行为”,其背后逐渐生成了一种创新的产业模式,“主播”就直接能够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认识,主播也可以作为供货商与消费者之间的“唯一中介”。这种新的产业模式恰好就为偏远贫困地区的产品提供了更好的销售机会。偏远地区的产品,由于知名度不高,资本运作乏力,很难通过层层经销商的认可与推广最终获得消费者的购买。

而“直播卖货”这种方式,恰好就能够通过“直播平台”,直接打通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通道,让产品在直播平台就能够推送到消费者的面前。而且经过“县长主播”不遗余力“接地气”地展示,主动与消费者沟通,尽最大努力宣传,让消费者充分获取产品的真实信息以及全部优点,就能够赢得消费者信任,拉动销售流量。

因此,“县长直播卖货”不能仅是一场赶时髦,不能只因“跟风而干”,而真正要把“直播卖货”作为扶贫产品等融入市场、打造品牌、提高销量的重要方式。在态度上要重视,在行动上要不断创新探索。

“县长直播卖货”是扶贫产品等“直播卖货”的一种创新尝试,数据说明效果非常好。那么在这之后如果优选“卖货主播”,如何完善扶贫产品的物流环节等,就是让直播的“新鲜感”转变成产业长久的“保鲜期”的重要内容。只要完善直播卖货的各个节点机制,“直播卖货”就能真正成为村民群众增产增收的“生命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臣臣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