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长挑战日”,教育应有的样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陈乘 2019-11-16 17: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出现了突发事件——学生们向校长黄雄下战书,表示要向他挑战俯卧撑。现在的学生,胆子真大!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黄校长欣然应战,站上擂台。

“学生会”下“挑战书”,校长欣然“应战”,近百号学生一拥而上,和黄校长一起做起俯卧撑,“一挑百”的壮观场面,是一堂生动的体验课,给创新教育带来很多启示。

黄校长以身作则的担当精神起到很好的榜样力量。他不端架子,不摆脸色,亲力亲为,用实际行动消除了师生间的隔阂,和谐可亲的态度进一步拉近了心理距离。难怪网友羡慕地说,“又是别人家的校长”“这是真正的教育”。

其实,黄校长本人就是一个生动鲜活的教育材料。他平时不注重锻炼,体重曾达80公斤,脂肪肝等亚健康问题也随之而来,后来他坚持科学健身,如今身体健康,精神状态也很好。黄校长的故事与学生们分享,以事实说话,很具有说服力,能鼓励更多学生自觉加入体育活动中来。

近日教育部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210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严峻的数据显示了我国儿童青少年的体质状不容乐观,产生的原因有过重的学业负担引起,更有校园对“体育素养”不够重视有关。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没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将来又如何报效国家?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如何提升学生健康体质,破解近视、胖墩等不良现象,显然是一项重大议题。黄校长和老师们针对性地研究发现,体能测试中的引体向上是学生目前普遍存在的弱项,想到了配合锻炼上肢的俯卧撑动作,于是出现了“挑战书”场景。

提升学生身体健康,学校和家庭应共同努力,激励和鞭策青少年持之以恒地进行体育锻炼,潜移默化中热爱上体育,收获健康,让体育运动成为生活中的标配。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16/6240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