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师踢伤男童下体,是用钱能私了的吗?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2019-12-05 21: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陕西榆林。一名7岁男童上课调皮被老师踢致下体流血,诊断为包皮撕裂2公分。男童父亲称事后老师拿6千元欲一次性解决此事。教育局称涉事老师被停职,事件调查中。(12月5日 澎湃新闻)

7岁男童难免调皮吵闹,作为小学教师,再如何严管,也应有度。然而,涉事教师却压不住“火”,伸脚一踢,致孩子下体流血。其用脚之狠、之“精准”,本已太不应该,然而,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在孩子下体流血住院后,教师还“急中生智”,急于拿出6000元让孩子家长签协议,想要私了此事。

检查结果还未出来呢,这位教师关心的已不是孩子伤情,而是想着自己如何免责,急于“自保”。这样的行为,别说爱,就连起码的师德都没有了。这种典型的大事化小的作风,打着满满的如意算盘,又是否想过家长的感受呢?

正因此,急于私了的教师没有如愿,反倒成了“网红”,引发众怒。其错之一,体罚学生,造成对学生的身体伤害。孩子包皮撕裂2公分,构成轻伤二级,已不是“为你好”能掩饰的问题了。其错之二,无担当意识,因一时大意造成大错,首先想的应是如何治好孩子,而不应该是“如何包住火”。其错之三,校方的纵容态度。校方陪同教师谈协议,如此纵容,又如何当得起家长信任?

而今,涉事教师被停职,当地教体局已介入调查此事。不管如何,教师在课堂上将男童下体踢伤,都不应当。这位老师当着全体学生动用体罚,传递给孩子暴力教育,是由来已久,还是一时性起?除了这位教师,还有没有其他教师体罚学生?对于教师的体罚行为,学校是否明令禁止?……希望当地教体局能本着对孩子负责、对家长负责的态度,深查、严查,以消弭公众疑虑。

也许此时,还有家长会为涉事教师打抱不平,认为严管的老师是因为有责任、有爱,但切莫忘了,爱应有边界,惩罚应有度。诚然,家长过于强势,教师会缩手缩脚,有不敢管孩子的现象。但不可否认,依然有教师模糊了“惩戒权”的概念,任意胡为,让胆小、怯懦的孩子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正当的“惩戒权”应是怎样的呢?应是“手中有戒尺、眼中有光”,如若没有了光,没有了爱,这样的戒尺恐怕任谁都难以接受的吧。

希望这一起事件能为所有教育工作者敲响警钟。任何时候,以爱之名,才是教育孩子的正确方式。惩戒如此,遇事担责也应如是。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9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