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试驾百万豪车撞树死亡,谁该承担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孔德淇 编辑:田德政 2020-01-14 21: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河南郑州,一辆百万级豪车逆行行驶过程中,突然失控撞到一棵大树。经了解,事故司机系男子王某,他在4S店销售顾问陪同下试驾林肯豪车,驾驶过程中突发意外,突然驶入绿化带,车头撞上行道树,几乎报废。(1月14日《北京晚报》)

事后,郑州交巡警发布警情通报称,这次交通意外后果严重,司机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而车上陪同的4人皆有受伤,已送医,暂无生命危险。据了解,该车为林肯领航员,价值百万元,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具体的赔付责任和事故原因,还不明晰。

对于这一车毁人亡的意外悲剧,需要反思的有很多。抛开一些尚不知晓的车内状况,诸多网友对责任认定表示关注。

试驾事故无论对车主还是门店、厂商,甚至是路人,都是极大的伤害。据悉,此次事故直接导致林肯领航员车头报废。作为4S店的试驾车,汽车产权尚未办理过户转移,倘若出现意外事故,该如何判定责任?

试驾事故原因林林总总,最主要的一个就是客户对试驾车辆不甚熟悉,在试驾体验车辆性能的过程中,确实容易酿成事故。也因如此,一般而言,《试驾协议书》会规定在试驾过程中造成的财产损失由试驾者承担全部责任。

但事实上,试驾期间出现意外,责任认定应根据试驾者和销售商双方的过错程度,按照公平合理的原则重新划分。免除自己责任,或者加重对方责任都是不合法的。试驾车有无质量问题、4S店是否尽到试驾人审核义务,也是影响责任认定的关键因素。

据媒体报道,2019年11月,该4S公司因隐瞒车辆质量问题和修理过的事实,把维修车当新车卖,被判3倍赔偿。如若后续调查中发现车辆本身有问题,或是4S店隐瞒事情、疏忽职守,均需另行具体分析。

值得注意的是,该辆豪车在试驾过程中是逆行的。司机对此次交通事故的发生存在过失,造成了财产损失和人身损害,理应承担一定的民事侵权责任。若经查实双方当事人均有过错,则将面临对当事人双方的过错进行比较的局面。而对当事人的责任比例的确定,主要是由当事人过错的严重程度来确定。

不管如何,此次试驾意外,应该引起所有驾驶员和4S店的高度重视,在日后的试驾过程中注意安全第一和尽到提醒之责,不要为了测试汽车功能而一味轰油门、飙车速。

来源:红网

作者:​孔德淇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5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