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上线手机号码转账,求变才能赢得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发 编辑:田德政 2020-01-15 15: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少人在转账汇款时常常遇到这样的难题,即对方银行卡号太长记不住,或者即便完整地输入了卡号,也怕输错几位数,把钱汇到其他账号。如今,这个问题正在多方的推动下得以解决:汇款人无需输入对方账号,只输入收款人的姓名和手机号码,就可以完成汇款,包括跨行支付业务。(1月14日《经济日报》)

随着网上购物、网上生活缴费日益普及,民众使用移动电子支付已成为常态,特别是网上转账支付,支付宝、微信等可以实现“一键支付”,方便而快捷。然而,通过银行卡转账,卡号太长记不住,还容易输错,如果不改变这种现状,使用银行卡的用户就会流失。笔者认为,求变才能赢得市场,多家商业银行上线手机号码转账新功能,可谓与时俱进的求变之举,凸显了便民服务意识。

一直以来,银行面对互联网新技术、新竞争,总感觉“慢一拍”,特别是在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已成为潮流,银行用户大量流失,才感到了危机感。如果银行依然墨守成规,不去适应移动电子支付的发展需要,最终就有可能失去这一块金融市场。“亡羊补牢,犹未晚矣”,多家商业银行上线手机号码支付新功能,输入收款人的姓名,在“收款卡号”一栏填写收款人手机号码,选择“实时汇款”,填写转账金额,输入密码即可完成实时汇款。此举最大优势在于便捷,免去了繁琐的信息输入,避免了输错银行卡号,可以与其他移动电子支付方式相媲美,方便了用户实时转账和网上电子支付,当然能稳定银行卡用户防止流失。

不得不说,这是银行适应新形势被迫做出的求变举措,尽管来得“晚一些”,还是值得肯定。这项新功能主要依托于中国人民银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该系统目前全天候运行,支持网上支付等新兴电子支付业务的资金汇划、资金归集、跨行账户管理,能满足用户全天候的支付需求,同时将新增短信认证、二维码支付、手机号码支付等业务。由此可见,银行业开始与移动电子支付全面接轨,只要对方手机号码绑定了银行账户,通过手机号码就可以在APP上轻松转账,大大方便了银行卡用户。这样紧跟时代的步伐,银行在互联网时代的市场竞争中才能站稳脚跟。

银行业在互联网时代大潮中,不能总是“慢一拍”,跟在别人屁股后面进行技术革新。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技术,银行业应该主动求新求变,进一步增强便民服务的意识,运用一些新科技、新技术,改革银行卡支付和用户服务等方式方法,给用户带来全方位便捷服务的新体验,才能吸引更多的用户,从而立于市场不败之地。银行上线手机号码转账新功能,是一个良好开端,期待类似的便民新功能越来越多。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发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