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从“疫情防控”看“中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程 编辑:田德政 2020-01-22 14: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临近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至1月21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13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死亡9例。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当前正值春运,人员流动大、范围广,是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大家都在行动,从党中央到个人的防治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而一系列的应对措施都相继出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生,相信无论政府、医者及人民都已经做好打好这次疫情战役的充分准备。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医疗团队,早日找出传染源,彻底根治。

各级各部门相互配合,协力共担当。面对突发疫情,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相继出台相关规定。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其危害。为进一步打好防疫战,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救治从确诊的到凡是在各发热门诊留观的病人,门诊费也均由政府买单;国家医保局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民航局对涉及武汉航班机票可免费办理退票;铁路部门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手续费。“誓心家国事,协力共担当。”各级各部门配合协作,及时通报疫情最新消息、隔离治疗疑似病患、公告疫情防护措施、微信朋友圈微博遍布疫情防治信息……有条不紊、平稳有序。这些科学、规范、有序地防治措施,对于纾解人们的焦虑,产生了深层次的正向影响。

疫情中的逆行者,用坚守岗位扛起责任。钟南山院士,84岁的老人,在病情发展的危急时刻,再一次挂帅出征。他给出建议:“我总的看法,就是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但18日傍晚,84岁的他还是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买不到机票就挤高铁,从广州到武汉再到北京,几天的工作和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发,1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百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勇担社会责任,主动请缨带头上发热门诊。他们和我们每个人一样,盼望着过年回家,和家人吃团圆饭,但疾病当前,他们只能坚定站在抵抗病魔的第一线。他们是白衣天使,可也身为父母、子女、丈夫和妻子……在那一刻,他们或许也有犹豫,但犹豫过后是更为坚定的决定,他们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冲到第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面对疫情,不必恐慌,因为恐慌本就不是对付病毒的良方,唯有大家共同行动起来,才能发挥防控的最大效用,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一定会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程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3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