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武汉书写了新时代的团结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田德政 2020-01-25 10: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应急服务队成立仪式上,全体应急队员重温《医学生誓言》。 曹正平摄

1月23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接到省、市卫健委的通知,要求组织一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应急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驰援武汉。湖南南华大学附二医院发出号召后的半天时间里,同时就有20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经过筛选,由17人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应急志愿服务队成立。(1月24日 红网)

要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越是艰险越向前,南华大学附二医院1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书写了新时代的最强音。

他们书写了新时代的专业之歌。武汉需要更好更多的人财物,尤其需要医护专业力量的帮助和支援,才能早日赶走病毒的侵害。专业人做专业事,医护最有发言权。仅有热血不够,新型病毒对武汉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重症监护室护士和普通病室护士能一样要求吗?就得严格挑选,筛选17人,遵循了选优原则,让最好最强最合适的专业力量冲锋在前,就能尽力发挥最大作用,保障早日清除病毒。

他们书写了新时代的大爱之歌。万家团圆日,正是冲锋时。17人中,有刚刚升级为二孩的父亲,有人儿女嗷嗷待哺……被组织选中,他们暂时放下了家庭之爱,只因为他们明白,当下的中国,我们都是武汉人,和武汉人一起同呼吸,共命运,武汉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武汉什么时候需要,我们就什么时候提供。想武汉之所想,急武汉之所急,谱写了一曲助我武汉,壮我中华的大爱之歌。

他们书写了新时代的团结之歌。当下的武汉,需要又好又多的援助力量。衡阳市中心医院已有16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已组建一支15人的医护团队,准备支援。与此同时,有钱出钱,有力出为,蔬菜水果等纷纷运抵武汉。曹正平老师及时拍摄驰援武汉的新闻图片,吉首大学老师等点赞,这是正能量,就要多多益善。团结就是力量,全国团结一盘棋,还有什么病毒打败不了?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全国各地在寒冬唱好专业之歌,大爱之歌,团结之歌,我们就能让中国充满爱,让中国更温暖,齐心协力抗病毒,就能早日扫除病毒,早日迎来明媚暖人的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5/6648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