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石屏村的干部村民都挺可爱

来源:红网 作者:屏山石 编辑:张瑜 2020-02-02 21: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石屏村,是韶山一个小小的村庄。这里毫不出奇。但这里的人,在新冠肺炎肆虐之时,亦汇入轰轰烈烈的历史性战“疫”之中。相信过不了多久,这场疫情终将平息。对各地采取的各种政策,是否恰当,也会有反思。但此刻,我们只能做该做的。

村干部也许从无像现在这样紧张过;也没有像现在这样累过;他们也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纠结过。他们必须在村民生活与严格防疫之间取得平衡:太紧,完全封村,如何能保障村民们的物资需求?如何能满足家家不同的需要?何况,公安部已明确严禁擅自封路。太松,随意进出,真出了问题怎么办?他们只能小心翼翼,既要遵守法律,又要守土有责。而架起可移动的隔离墩,不得不说,是目前最适宜的方式。各乡各镇都已严防死守,村民也有了保护自己的意识,哪怕不得不出去采购生活用品,应该也不会与人做过多接触。

如果说村干部和党员们带头值守,是他们作为干部和党员职责所在,那么,村里人踊跃报名参与值守,则让人感动不已。村干部已连轴转了很多天了,一些七老八十的老党员也出来站岗了,他们确实很累,确实需要有人轮班,于是,号召村里的先进青年和村民们能够参与进来。很快,就有人报名了,而且报名的越来越多……还有村民说,要不要口罩?我家能支援几十个;还有村民说,我家有两套防护服;还有村民说,要不要联系无人机到空中撒撒消毒的?

其实,谁不想窝在家里睡觉看电视玩手机呢?他们为何要站出来?争先进吗?一个农村先进有什么好处得?无非就是觉得,能够自己出一份力,保一方平安罢了。

古人有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后二者太难,前两却是可以做到的。一个个的人,组成一个家;一个个的家,组成一个队;一个个的队,组成一个村……

大家都尽量待在家里,就能最大限度地保住家;也就是替村里出了力。至于我自己,管着两个娃不乱跑,就是最大贡献了,另外,写写文章替大家鼓鼓劲,为石屏村的历史,留下一些记载,也挺好的。

来源:红网

作者:屏山石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5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