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以“战斗精神”打赢疫情防控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刘艳秋 2020-02-14 11: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时间就是生命,生命高于一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党上下迅速动员,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全力打赢这场人民战“疫”,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战场上的“指挥员”和“战斗员”,需要统一思想,联防联控,以战斗思维、战斗状态、战斗方式应对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勇往直前打好“主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中流砥柱”作用,忠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在重大考验面前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奋勇作为,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硬仗。注重人员前移、阵地前移、责任前移“三个前移”,党员干部“不掉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党员干部永远“在状态”,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这场“战疫”中,更应当主动担当作为、把好疫情防控风向标,控源头、堵漏洞、扫死角、织密网,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将疫情当命令,冲在前列、干在实处,真正做到勇敢担当、科学作为,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拼死掩护当好“后卫”。防控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而农村、社区作为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就要求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群众路线,把广大人民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以此赢得群众拥护,激发群众力量,上下同欲、共克时艰。战疫情,敢冲一线;做后援,责无旁贷。没有机会到“疫”线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专长,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上传下达,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员”;联防联控,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员”;坚强后盾,做好疫情防控的“快递员”。能够安于平凡,不甘平庸;更能不图名利,自求实效。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让在疫情一线的“战友”,感受到后方的温情支援,形成全民战“疫”总体战强大后勤保障力量。

服从指挥做好“配属”。俗话说:把全人类的问题放在第一位,就是圣人;把国家和民族的问题放在第一位,就是伟人;把本职工作放在第一位,就是个能人;如果把个人得失放在第一位,肯定是个俗人。在防控疫情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人力保障,积极配合联系各级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能及时深入社区和定点联系点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构筑疫情防控宣传“堡垒”,让人民群众更好地牢记防控知识、提高防控意识,让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群众人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树立“讲风格不摆资格”“争奉献不争利益”“比实绩不比虚荣”的正确观念,真心辅助每一位“逆行者”,甘当“配属”和“绿叶”,也是为了更好更快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继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共同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必须打赢的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