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干部要把“指挥权”变“服务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20-02-18 19: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抗疫战打响以来,基层社区工作者承担着防控宣传、辖区巡查、送医协调、测体温、排查、数据上报、人员管控、物资发放等一系列具体工作,连续高负荷运转,压力迫近临界点。半月谈微信公号《压力山大,急需帮扶!基层防控一线社区干部扫描》一文引发网友强烈共鸣:“社区工作力不从心,社区干部已成超人!”“一天工作超12小时,一个人干活多个所谓领导在指挥,相同的表要填个四五次”……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能不能顺利地出现“拐点”,让群众的生活恢复如初,就看当下的防控工作做得实不实。然而,一些领导干部为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共任务落实,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下压责任上,用在了填写各种表格上,却忽视了基层社区工作者的“承压”状态,他们不仅仅是负重前行,而是超额负重前行,显然,这样的一种精神状态,让基层社区工作者非常吃力,急需领导干部把“指挥权”变成“服务权”,与基层社区工作者一起战斗。

领导干部要当好疫情防控中的“服务员”。领导干部不仅仅要成为“指挥官”,更需要他们能够转变观念,去掉身上的“官老爷”气息,变成服务群众的“服务员”,只有领导干部摆正位置,才能够转变心态,放下架子,能够少一些“口号”,多一些实干,少一些命令,多一些行动,成为基层战士中的一员。

领导干部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技术员”。要做好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就需要领导干部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这其实并不是嘴上说说,而是需要“技术含量”的,要有科学知识打底,要用通俗易懂的话去说,更需要用简单的行动去表达,让群众能够更快地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方法,才能够让群众做好自我保护,也能够更好地保护他人。

领导干部要当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需要对潜在的病毒源进行清理,不让任何一点病毒再成为新的疫情问题,这就需要领导干部深入到群众中去,做好群众的信息排查,能够降低疫情防控的风险,把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实在。

事非亲历不知难。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领导干部不能只当“指挥官”,更需要俯下身子,沉到基层去,既能够对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现状感同身受,也是用自己的担当作为竖起了一面旗帜,让更多的基层社区工作者能够在领导干部的引领下扛住压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等待战“疫”胜利的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8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