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鸵鸟心态”要不得

来源:红网 作者:颜俊 编辑:田德政 2020-02-24 19: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著名作家方方曾经说过:“时代中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可能就是一座山”。在本次疫情中,湖南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居全国前列,但治愈率却位居全国之首,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果,实属不易,靠的正是无数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毅然“逆行”,冲锋在前,成为扛起大山的人。

然而,却有少数干部,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产生了“鸵鸟心态”:有的战前“喊话动员”铿锵有力,战时却“贪生怕死”担心被感染,唯恐避之不及,嘴里喊着“给我上”,身体却躲在后方“指点江山”;有的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产生了畏战、怯战情绪,缺乏信心和决心,对战疫能否打赢持怀疑态度;有的信奉“多栽花少栽刺”,害怕得罪人,对熟人装聋作哑,对问题视而不见,对谣言置若罔闻,导致防控工作流于形式。他们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选择了逃避,在复杂的人情面前选择了退缩,就像鸵鸟遇到困难和危险时,就把头钻进沙子里,殊不知这种“鸵鸟心态”只会使问题更趋复杂、矛盾更难处理,还会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无异于掩耳盗铃,为害不浅。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防控是今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必须打赢的一场遭遇战、阻击战。既然是打仗,就必须当好冲锋陷阵的“战士”,树立战时思维,严明作战纪律,保持战斗状态,既不能临阵脱逃当逃兵,也不能一面对压力和困难就选择逃避,否则就可能成为“败军之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前期的攻坚奋战可能劳了身体,倦了情绪,但无论如何信心不能丢、士气不能泄、意志不能衰。战疫的成败往往只在一念之间,一朝松劲就可能会被病毒这个“敌人”反扑上来,前期取得的战果就会荡然无存。广大干部要克服警惕畏战、疲惫怠战、消极厌战情绪,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工作来抓紧抓实抓好,坚决强化一线严密防守,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努力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只有不断坚定信心,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进一步凝神聚气,众志成城,才能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颜俊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