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待“宅运动”成为一门显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陈乘 2020-02-25 20: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抗疫”期间,一场由厦门二中学生参与的线上平板支撑大赛人气爆表,引得四万人围观直播。这是近日由厦门二中老师李涛策划的一场“厦门二中网络运动会暨平板支撑大赛”,目的是积极配合“抗疫”,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同学们在家也能很好地锻炼身体,顺便也看看哪些同学能够“撑”霸校园。(2月25日 《北京青年报》)

疫情袭来时,更需抵抗力,“宅运动”助力,人人都需要!疫情是一个坏事,从另一角度来说,已经持续一个多月的疫情,为“宅运动”的蓬勃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宅运动”正以它独特的魅力赢得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开放性的“宅运动”迷人。室外运动固步自封,以体育课为例,从小学到大学,过分强调“跑起来”,把跑步提到了一个至高无上的地步,把很多运动打入另类,比如绝对不会把书法列入运动之列。一项研究表明,除去非正常死亡,历史上书法家基本长寿。人民渴望健康长寿,“宅运动”广开大门,书法可入“宅运动”,传承文化,有益健康,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多样性的“宅运动”迷人。“宅运动”不设限,就有了多样性的可能。比如围棋是运动,古力撰写了围棋的毕业论文,柯洁选修围棋文化课,围棋真的不止于此,围棋完全可以健身,比如吴清源大师一生体弱多病,户外运动很少,却活了100岁。书法健身有定论,围棋运动健身论还是空白,不管是面对面还是网络对弈,“宅围棋”健身必然引起民众更多关注和研究。

相对性的“宅运动”迷人。不去室外,还叫运动?不去跑步,算啥运动?室外运动强调绝对性,未必讨人喜欢。与此相反,“宅运动”强调相对性,宅家行,宅某个封闭小区也行。宅家一个月,大人受不了,孩子更加受不了,笔者抱一岁半孩子打伞雨中小区行,孩子得到了快乐,笔者得到了锻炼,何尝不是一种“宅运动”?适度隔离,相对运动,“宅运动”让人开心。

病毒暂未灭,“宅运动”登场。“跑起来”不如“动起来”,家里能遮风避雨,伞下能遮风避雨,开放的“宅运动”更迷人。疫情是一个深刻而沉痛的教训,我们以后不能随意聚集,可能“宅”的机会更多了。要战胜疫情,宅家不添乱,多多“宅运动”,胜利才会来。期待“宅运动”成为一门显学,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的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广大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