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地支援春耕,开启“停课不停学”新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孟凡杰 编辑:陈乘 2020-02-27 19: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受疫情影响,大多高校师生尚未返校。近日,位于湖北武汉的华中农业大学给全校师生发了一份特别接地气的倡议,希望返乡师生“亮明身份”,就地依法科学有序帮扶春耕备耕。倡议书发出后,华中农大校友热烈响应,“勤读力耕”的画面感扑面而来。(2月26日 《广州日报》)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大高校无法如期开学,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不少学校纷纷开启网络课堂,线上学习一时间填满了学生的假期空白,但是,单纯的网络课程对于深谙“网络套路”的大学生而言似乎效果不大,一些学校另辟蹊径,大学生更应学会自主学习,不妨好好利用假期时间,多读专业经典多充电,联合“得到奖学金”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而作为农业类院校,更加注重实践,“就地支援春耕”的倡议一发出就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

农大学子支援春耕值得我们为之点赞。一方面,支援春耕为农业生产提供了保障。受疫情影响,全国春耕生产工作已经慢了半拍,在疫情冲击下,安全生产、科学种植更值得推进,而知识掌握全面的农业专业师生的助力定会让春耕生产更加科学有序;另一方面,支援春耕为学生实践提供了平台。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家乡广袤的土地给了农业专业学子绝佳的实践平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是对“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深刻诠释,学以致用。华中农大提出这样接地气的倡议,更是彰显了当代高校的责任感。

作为“停课不停学”的新方式,支援春耕意义不一般,其他学校也应受此启发,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利用好难得的假期时间,深化专业学习,同时积累生活实践,学用结合,切实提升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另外,要想让支援春耕真正发挥作用,校方还应在倡议之后,细化要求,形成各专业人员真正能够操作的具体方案,例如组织各专业教师为学生提供实践指导,以满足不同地区春耕备耕需要,真正为农业生产注入活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如今正是春耕良时,虽是艰难险阻,却更要稳住农业生产这颗“定盘星”,相信农业师生的助力会让我们的农业生产正常推进,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孟凡杰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6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