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都什么时候了,还玩糊弄上级的套路

来源:红网 作者:梁勇 编辑:张瑜 2020-03-06 18: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市某小区考察时,有居民从家里的窗户口向正在考察的中央指导组喊,“假的,假的”,主要反映的是社区物业假装让志愿者送菜送肉给业主,实际工作不到位的情况。

大家知道,为了尽快取得战“疫”的彻底胜利,武汉采取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包括城乡所有村组、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能否执行到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民是否自觉配合。而市民能否自觉配合,又与封闭期间市民的基本生活保障、社区服务是否到位有关系。有报道反映,战“疫”期间,湖北应城市一些小区居民白天窝在家中,到夜晚就三五成群出来买米买菜。市民不是不知道不配合封闭管理的危害,但他们玩“昼伏夜出”的套路,显然也是被逼出来的。

中央指导组深入武汉小区考察,显然是想了解封闭期间市民生存生活的真实情况,以便下一步决策时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将防控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确保战“疫”不留死角、没有弱项,尽快取得战“疫”的全面、彻底胜利。

作为基层治理者,面对上级的检查考察,应该秉着对战“疫”、对群众负责任的态度,如实地向上级反映、展示真实的战“疫”面貌、情况,而不是为了个人面子、治下形象,玩套路玩手段将问题遮掩起来。工作中有疏漏,有不足,这本是正常的事情,因为没有人能将事情做得尽善尽美。现在,将问题暴露在上级面前,引起上级的重视,借助上级的力量,让问题尽快得到解决,这一方面为当事人减了负,另一方面对战“疫”有利,为啥还要玩遮掩问题的套路呢?

事实上,群众透过窗户喊“假的假的”之后,在中央指导组的部署下,社区生活物质供应和社区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就得到了较好的回应。目前武汉市已经派人对社区的3000多户居民逐一上门,入户调查,了解具体诉求后着手解决。

事实证明,问题尽早暴露出来了,对战“疫”有利无害。如果基层部门玩糊弄上级的套路,把问题遮盖起来,表面看工作到位了,实际上问题还在,隐患还在。盖子捂得越紧,问题暴露得越迟,越不利问题的解决。问题积压到一定的程度,引起民怨沸腾,到时候解决起来就会麻烦得多。

平时玩应对上级检查工作的套路,群众本来就反感。战“疫”期间再来这一套,就更不识时务、不知轻重、不识大体了。疫情发生后,一些地方遮盖掩饰问题的危害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有前车之鉴在,某些人该长点记性了。

作为基层管理者,战“疫”就要有战时的状态。作风漂浮、玩套路、搞形式主义是战“疫”的大敌。有时间精力玩套路,不如认认真真地、踏踏实实地研究解决些问题。自己没能力解决,就该将问题勇敢地暴露出来,让上级帮忙解决。老玩糊弄上级、糊弄群众的套路,到头来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上级和群众并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来源:红网

作者:梁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1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