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抗疫贷”为人才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2020-03-24 17: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支持各类人才企业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武汉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联合汉口银行推出“人才抗疫贷”,以更精简的流程、更精准的服务、更优惠的利率,为在汉人才企业提供专属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3月 24日 《湖北日报》)

当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向好,推动经济发展,推动复工复产也就迫在眉睫。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用小额信贷增收,享受到了金融扶贫红利。现在,武汉市更进一步,为在汉人才企业提供“人才抗疫贷”,“贷”动人才们在经济发展中大展宏图。“人才贷”的推出,为这些人才导向性企业融资降低了门槛,有利于企业尤其创业企业的快速发展。

这次“人才抗疫贷”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人才”,指以国家、湖北省及武汉市重大人才工程(含“3551光谷人才计划”)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或主要研发人员的在汉注册科技型企业和科研机构,可获得专属融资服务。一个是“抗疫”,指优先支持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研发生产以及相关领域课题攻关企业。

据汉口银行介绍,将优先配置信贷规模,保证“人才抗疫贷”投放。根据企业规模和征信情况,提供100万元至1000万元免抵押担保贷款。配套汉口银行其它科创金融产品,单一企业或科研机构授信额度最高可达5000万元。对于很多轻资产又有迫切资金需求的创业者来说,“人才抗疫贷”简直就是雪中送炭,解了人才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经济的发展越发重要,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加凸显。作为为武汉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为抗疫做出积极努力的企业来说,在他们面临困难的时候,理应得到政府的帮助。作为地方决策者,他们深知,只有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才能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城市发展按下“快进键”,尽最大可能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

“人才抗疫贷”与其它扶持措施相比,具有明显优势。这是因为,这项政策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一个高层次人才,值得重金引进和培育;一个有良知的企业,值得关爱和帮助。大力推广“人才抗疫贷”,体现了地方政府对高层次人才企业价值的认同,也为这些有志之士、有才之人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机会,并将“贷”动他们为地方的经济腾飞殚精竭虑。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