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等来了云散月明,谢谢武汉人!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陈乘 2020-04-08 16: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8日零点整,武汉市正式“解封”!这一天,距离1月23日“封城”,已过去整整77天。终于,武汉等来了春暖花开,等来了云散月明。经历风雨,我们与武汉人民再次相遇。(4月8日 《人民日报》)

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77天前,一个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突然按下“暂停键”,“九省通衢”的武汉,遭遇史无前例重大挑战。彼时,落在武汉人民头上的不是抽象的“一粒历史尘埃”,而是实实在在的苦难和煎熬。世卫组织专家布鲁斯·艾尔沃德实地考察后,动情地说,武汉人民“令人心碎”,又“让人动容”,“世界亏欠你们”。

虽然,武汉“解封”不意味着疫情已经完全结束。但是,如同“封城”壮举一样,武汉“解封”,昭示着全国战“疫”取得关键节点胜利,历史应该铭记。此时此刻,值得我们由衷地道一声:“谢谢你,武汉人!”

首先,要感谢武汉人民做出的重大牺牲。疫情暴发以来,武汉处于“震中”,全市人民成了病毒肆虐的最直接受害者。两个多月来,武汉万千家庭遭遇厄运,无论确诊人数、死亡病例,均占全国绝大多数。被无情病毒夺取生命的,有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有院士、教授,更多的是普通市民。期间,市民们面临的紧张、慌乱、恐惧、焦虑、无助,外人无法想象。毫不夸张地说,没有武汉人民受苦受难,想短时间内扭转全国战“疫”被动局面,无法想象。

其次,要感谢武汉人民为世界疫情防控做出的杰出贡献。武汉“封城”壮举,举世震惊。实践证明,这为遏制疫情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蔓延,争取了宝贵时机。特别是广大市民的服从、隐忍、坚强,堪称防疫模范。他们付出重大代价摸索出的防疫措施,为当前世界各国防控疫情提供宝贵经验,必将载入史册。

中华民族经历过无数劫难,但从未被击垮。武汉人民奋力抗疫,是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精神的缩影。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当前,疫情正在世界各国肆虐,英雄的武汉人民用苦难换来的“春暖花开”,显得弥足珍贵,给世界人民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力量和希望。

武汉“封城”第二天,布鲁斯·艾尔沃德先生曾表示,等到疫情过后,“希望有机会代表世界,再一次感谢武汉人民”。而今,武汉已“解封”,为了这一刻,武汉人民等得太苦、太久。我们情难自禁,抢在布鲁斯·艾尔沃德先生之前,深情地说:“谢谢你,武汉人!”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4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