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坚持“常态化”,加快“全面化”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陈乘 2020-04-10 16: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4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改革发展是硬道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而紧迫任务。各地疫情防控要坚持“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要由“应急式”向“全面化”恢复,并加快“常态化”下的“全面化”,确保执行有力,落地见效。

坚持“常态化”,加快“全面化”,要强化统筹推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继续狠抓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方面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促进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形成供需良性互动。

坚持“常态化”,加快“全面化”,要强化持久准备。面对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的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长期化发展态势,摒弃“毕其功于一役”思想,打好“持久战”,沉下心来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防范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和境外输入病例传播的双重风险,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要继续保持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加快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

坚持“常态化”,加快“全面化”,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责任心、紧迫感,兼顾当前和长远,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加速度。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常态化”,加快“全面化”,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