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区惠“医”,必须多想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陈乘 2020-05-09 18: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广西南宁,有医务工作者表示无法享受免费入园政策,“入园时被要求出示执照原件,而原件被放在医院存档”。对此,景区表示,随着人数增多,有不法分子伪造医务工作证明,企图蒙混入园,所以才要求出示执业证原件,目前已对免票人群范围和凭证进行了重新梳理。

为感恩“逆行者”,全国各地的景区纷纷对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敞开大门,纷纷表态,2020年12月31日之前,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抗疫英雄们可以免费游览景区。湖北等地一些景区更是大手笔感恩,可以在三年等更长时间内免费游。现在抗疫取得了决定性的重大胜利,复工复产、复商复游等逐渐步入正轨。风和日丽,正好出游,惠“医”感恩游到了抓落实好的时候了。

景区惠“医”,不是所有的医生都可以优惠,而是参与抗疫的一线医护人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景区要总量控制游客人数,医护人员可优待,但不能把非医护人员推到对立面,要对游客人数心中有数,比如可能参观的医护人员和其他游客人数,不能是一本糊涂账,必须提前做好准备。

不法分子伪造证明免费游,不是今天才有,以前就有人冒充军人、残疾人等,这是老问题。景区既然要惠“医”,只要多想一步,办法总比困难多。

比如景区建立享受免费游的人脸识别数据库。抗疫期间,中国摄影家协会派出小分队,联合各地援鄂的摄影记者,对4.2万名援鄂医护人员进行了逐一拍摄,可以请求他们提供相关照片,建立数据库,无须证件,直接扫脸,就可快速进入景区。

比如景区建立享受免费游的个人信息数据库。这个数据库功能类似婚姻信息全国联网查询,只需要让当事人说出几个关键词,或者直接扫描当事人身份证,惠“医”路畅通,同样可快速进入景区。

比如景区建立“无预约不参观”制度。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无预约不参观”有可能成为景区的标配,那么提前在网上信息对比,给每个人发放一个预约数据号码,享受优惠的当事人只要报出预约数据号码,就可以直接快速进入景区。

景区惠“医”,心动不如行动,关键在于落实。不把证明等难题甩给游客,景区惠“医”要便“医”,比游客多想一步,让惠民的好措施永远跑在前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2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