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张瑜 2020-05-25 20: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既是历史的实践者、推动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开拓者,发展必须为了人民,同时,发展也必须依靠人民。在历史的长河中,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只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汇聚起磅礴的发展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不仅要体现到思想观念上、执政理念上,更要落实到工作部署上、为民办事上。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肩负责任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也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所以我们才能及时有效地把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疫情防控斗争一开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便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党依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国家层面到省市县,各项政策惠及民生,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有序推进各行各业复产复工。在这场大考中,我们党交出了人民满意的答卷。

民生就是最大的民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要始终把民生问题摆在最重要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尤为根本的,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实打实地为民谋利。党员干部必须认清手中的权力源于人民,只能用来为民谋利,必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必须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唯有如此,方能将为民谋利的过程,转化为凝聚磅礴力量、夺取新的伟大胜利的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9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