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冷到热,高铁餐饮路在何方?

来源:红网 作者:于君晓 编辑:陈乘 2020-06-05 17: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热度不减的高铁盒饭,自从推行网络订餐,被关注度仍是节节攀升,尤其是南京南站主题餐厅,自6月1日起尝试推出热链套餐以来,顿时叫好声一片。只可惜,叫好不叫座,旅客对高铁外卖的热情度并没有迎合着向上顶,平静依旧是主题。

站在企业运营的角度,铁总放开高铁餐饮市场是大势所趋,也符合市场运作规律,无可非议,但是敏感的价格仍是横在餐饮市场面前的羁绊。当然,南京南站的主题餐厅推出的热链餐饮,无论站在哪个角度,对于旅客来说,好奇感远大于口味。从冷链到热美食,高铁餐饮市场路在何方,仍将拭目以待。

对于众多参与抢食高铁餐饮的商家来说,铁路这个百亿餐饮市场不可谓不大,的确很诱惑,但是决定市场兴衰的最终还是旅客,一份外卖再加上8元的送货费用,这是小账,正所谓小账不可细算,但也不能不算,如果能选择将就,相信更多旅客还是接受高铁上存在的现实,就近解决,毕竟赶路是第一要务。客观地说,高铁餐饮市场的风向标仍旧牢牢把握在铁路手上,只不过市场需求太旺盛,如果仍坚持敝帚自珍,舆论也不答应,顺应潮流是必然,通过一番激烈的竞争,去其糟泊取其精华才是高铁餐饮市场放开的前提。

除去敏感的价格,制约高铁餐饮的因素还有时间,正常情况下,乘坐高铁最快是十几分钟路程,最远也就是十小时之内,当然,超过十个小时路程的高铁毕竟是少数,以此来推断,这个空间里公约数最大的就是4小时,这个时间段旅客也是最多,消费市场基本聚集在此,问题是短短的四小时路程,真正因为饥饿选择手机订餐的旅客未必会太多,毕竟,一份价格不菲的外卖再加上8元的运送费用,小账总还是要算的,坚持到终点是常人都具备的心理。如果,每个客流量较大的高铁站都能推出向南京南站的做法,省去外卖的运送费,一步到位,相信旅客会欣然接受沿途各站配送的可口饭菜。

乘坐高铁出行,既可以享受着温馨的服务,又能顺便领略沿途绝美的风光,这是旅途最为惬意之举,如果再配上一份精美又实惠的带着温度的快餐,高铁之旅才是锦上添花。高铁盒饭应该顺应民意,更多站在旅客心理去做好餐饮文章,真正做出旅客和市场都有选择的物美价廉的快餐,这才是今后发展的优先主题。

来源:红网

作者:于君晓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