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差不多”其实“差得多”

来源:红网 作者:夏季伟 编辑:陈乘 2020-06-19 18: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十二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力典型案例中,有一起是铜仁市碧江区坝黄镇办理省委巡视转办信访件不作为。面对巡视转办的信访件,该镇负责牵头核实整改的副镇长吴远旺,不仅未进一步核实资金使用的真实情况,甚至仅凭目测、估算、听取口头陈述,便认定并回复不存在相关问题。

因为对巡视转办案件整改不力,凭目测、估算等方式,感觉“差不多”,没有问题,草率应付,最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受到这样的处分其实一点也不冤。因为其没有认真调查相关线索,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下、算了一下、听了一下,就认为没有问题,结果通过相关部门的认真调查之后,发现其中存在几千元的补助款被私吞现象,这样的“差不多”其实还“差得多”。虽然这位干部本人没有贪占,但对于下级村社干部的贪占行为没有监管和查处到位,对于群众的“救命钱”没有看管到位,这无论如何都难辞其咎。

事实上,很多时候“差不多”都“差得多”。正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在现实工作中,有时虽然只差一点点,都有可能造成结果上的巨大的误差,可能造成性质上的本质差别。作为党员干部,要有敢于较真的勇气,尤其是作风问题上,千万不能有“差不多”思想。按时上下班如果“差不多”就行,势必会导致迟到、早退、脱岗;严格遵守纪律如果有“差不多”思想,就有可能随时踩底线、碰红线;工作任务完成上如果有“差不多”思想,就会完不成目标、达不到预期效果……如果凡事都有“差不多”思想,不仅会让诸多工作完成不了,更会让一个干部沉沦堕落。

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差不多”其实“差很多”,虽然已经走完了“九十”里,感觉上已经“差不多”了,但实际上可能只走了一半,而剩下的路还会更加艰难、更加曲折,如果不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辛劳,达不到终点不说,还会前功尽弃,之前的努力和付出都将“清零”。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摒弃“差不多”思想,主动将“差不多”思想转化“差很多”的斗志,为民服务的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唯有随时保持谦逊的姿态、奋进的状态,随时以“差很多”来要求和警醒自己,才能行稳致远,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夏季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7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