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辉险些被顶替”,是一封实名举报信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2020-06-21 17: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中旬,康辉自传《平均分》中险些“被顶替”的情节引发关注。当年高考康辉填报的志愿是北京广播学院。当时的河北省,他和另外两人都通过了专业、文化课考试,且自己成绩最好。但等待许久后,却拿到了其他高校录取通知书。后在其父亲追查下得知,自己的成绩被一位竞争者的父亲以职务之便瞒报。(6月21日 《都市晨报》)

康辉的自传描述,被人作为茶余闲话。笔者看到的多是网友的点赞:父亲是最伟大的,不惜一切代价也会保护孩子,哪怕头破血流;要是没有“康辉的好爸爸”,就看不到“中央电视台的康辉”了;康辉的爸爸是“中国好爸爸”,他用较真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才是伟大的爸爸。而更多网友则说,在这个父亲节,让我们一起向“康辉的好爸爸”致敬。

“康辉的好爸爸”确实值得敬畏,维护了康辉的权益,让“康辉险些被顶替”有惊无险。然而,这起事件里,我们最该追问的是,不是所有人的爸爸都是“康辉的爸爸”,不是所有人的爸爸都能成为“较真的爸爸”,也不是所有“较真的爸爸”都能让自己的子女只有“险”而没有遗憾的不公平。

“被顶替的人生”很多。不管是“某地发现200多顶替者”,还是刚刚查出的“保研者的父亲借助便利修改成绩”,都暴露了此类问题的严重

维护考生权益,让每个人都有出彩机会,不能只靠“康辉的好爸爸”。“康辉险些被顶替”是一封实名举报信,只有多些“旧案重查”的较真,才能让没有“好爸爸”的“好学生”有公平的出彩机会。那些险些借助权力改变了康辉人生的人,是不是也该查查?只为警醒后来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21/7490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