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抓好三大建设,让百年大党永葆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 编辑:陈乘 2020-06-30 21: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保持百年大党的青春活力,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必须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让我们的党更加强大有力,让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加可期。

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激发强大的组织活力。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关键要强化党组织的自身建设,要建立健全一套自上而下、组织有力、行之有效的政策落实体系。从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从地方党委,到基层党组织,既要做到层层带头示范,层层履职尽责,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做到令行禁止,上下畅通。上情可以一贯到底,下情可以通达中央。要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实际问题,大胆探索创新,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来推进完善各级党组织体系建设,要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凝聚力作用,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让我们的各级党组织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强大的人才活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就是强调选干部、用人才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要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中去磨砺锻炼骨干队伍与干部人才,让更多优秀干部人才脱颖而出,成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建设事业的主力军。各级党组织要敢于、善于发现人才,真正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通过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一套科学管用的干部培养、锻炼、成长的机制体制,让更多后备干部和各类人才不断成长成熟。总之,要通过组织的关心关爱和提携帮助,把更多的干部人才吸引到各级党组织中来,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干部人才的源头活水汩汩而流,推动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激发强大的内生活力。无论是组织体系建设,还是干部人才体系建设,都离不开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制度是根本,也是推动各项工作保障。如果缺乏制度保障,或者说制度落实不到位,就会出现“针尖大的窟窿斗大的风”。所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问题的关键就在于缺乏强有力的制度约束。要让各级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有力,需要各级党组织在党的建设中结合实际,把党内组织法规和党中央提出的要求具体化,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完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并严格抓好执行,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唯有建立健全一套接地气的党的组织制度体系,才能激发强大的内生活力,才能有效遏制各种“四风”与腐败问题,才能让我们党组织永葆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5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