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守初心担使命,铸就人民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 编辑:陈乘 2020-08-01 00: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93年砥砺奋斗,93年风雨兼程。铁打营盘,流水的兵。在人民军队这个大熔炉中,铸就了伟大的革命精神。面对新时代的改革发展任务,需要我们的人民军队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全面激发革命斗志,在伟大斗争中去铸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鲜明政治品质。

“八一”建军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这为新时代的人民军队建设指明了方向。

红色基因是人民军队的内核特质。人民军队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并成为保家卫国的重要力量,关键在于人民军队始终保持着一种革命奋斗精神,保持着一种革命本色。无论时代如何演进,无论经济如何发展,人民军队始终要传承红色基因,任何时候都必须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无论是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是长征精神、抗战精神,这些精神都不能丢,人民军队要立足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不断发扬光大。

使命担当是人民军队的力量之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担当。人民军队建设也是如此。从白刃格斗英雄连,以及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各个历史时期涌现的英雄群体和革命先烈,到今天奔赴抗洪一线、抗疫一线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他们都用“担当”诠释着中国军人的铮铮誓言,他们都用义无反顾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在熊熊的烈火中,在滔天的洪水里,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军队的身影,哪里就有高高飘扬的军旗。正是有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正是有了为国为民的情怀,才赢得了人民的爱戴与敬重,才成为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的命脉灵魂。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军魂和根本保证。在强军新征程上必须确保人民军队永远听党指挥,这是军队生命之所系、发展之根脉。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现代化军队建设新局面。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强化党和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建设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政治过硬的“铁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是新时代强军的必然要求。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适应,军事能力同国家战略需求相适应。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9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