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谨防“随机监管”成监督漏洞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2020-08-01 18: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民政局陆续收到一些群众的退款。这些退款中,有的单笔金额不过百余元,但累计退款总金额达20余万元。退款从何而来,又为何而退?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称,咸安区民政局老龄办在监管高龄补贴的时候,不是一个一个地去审查核实,而只是简单地进行登记并随机进行电话抽查。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上,监管居然是草率地“随机”,这完全可能因此损害群众的利益。

对于监管者来说,随机监管是很轻松的一件事,面对数目众多的高龄补贴数据,他们心情好,就随机抽查几个进行调查核实,心情不好,就不管不问,一登了之,这样带有很强随意性的监管,自然就给监管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带来了“漏洞”,给一些心存侥幸的人带来“机会”,他们有意无意地钻空子,高龄补贴迟报、漏报等情况就随时可能发生。

据介绍,当地一些村(社区)干部在报送老龄人口新增、核销信息的时候,就存在很随意的情况。“平时事情特别多,偶尔会忘记报送更新信息。”一个明文规定3个月必须更新上报一次的老龄补贴信息,在当地,居然6个月才上报一次。信息更新时间推迟,这一方面会造成高龄老人死亡后仍领取高龄补贴的问题发生,另一方面也会造成一些本来够条件领取高龄补贴的老人,却迟迟不能领取补贴。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组织信任你,把你放到重要的监管岗位上,就应该兢兢业业地履职尽责,把监管工作做实、做细,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如果党员干部在履行监管职责的时候,搞“随机”监管,这样的监管无疑是“牛栏关猫”。

希望各级党组织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抓细抓实工作,确保群众的利益不受到一丝一毫的损害。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01/7800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