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让短视频“短”在监管上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亭 编辑:陈乘 2020-08-25 20: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个体重高达70斤的3岁女孩佩琪引发关注。网友善意提醒注意饮食健康,其父母无视继续喂养超量烤肉、汉堡等食物吸引网友点击,甚至宣布:“马上突破100斤!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健康快乐成长,然而在某短视频平台的3岁“网红”女孩佩琪重达70斤,原因竟是父母为让其做“吃播”赚钱,长期喂养超量烤肉、汉堡等食物,完全不管女孩的身体健康,引发公众愤怒。

自短视频平台兴起以来,带动发展了新经济业态,通过获取流量,吸引人们的关注度就可收获打赏,或是引进广告来赚取收益。有人看到了其中的生财之道,便绞尽脑汁拍摄各种视频,其中不乏猎奇、虚假、危险,甚至是违法等行为,只为获取高额关注度。像新闻中提到的父母为赚钱将3岁女孩喂到70斤的行为,突破了道德底线,让公众无法忍受。

在该事件被曝光后,视频平台立即做出处理,下架了所有相关视频,并关闭了该用户账号。事实表明,通过加强各方监管可以有效减少、制止该类违法违规行为,让网络环境呈良性发展。

公众是网络监管中的“主力军”,在被曝光的多起违法违规事件中,多是由于网友的举报,要充分利用广大网友“纪检委”作用,不断畅通线上、线下各种监督举报渠道,并做好信息收集、汇总工作,对网友举报信息及时处理,认真核实,确保第一时间落实整改。

视频平台要发挥好“护城河”功能,完善技术手段,扩充人力物力,做好视频审核第一步,对恶意营销炒作以博取眼球的行为坚决抵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视频下架、账号关闭等措施,保证网络环境的风清气正。

相关部门职能人员要注重练就“火眼金睛”,在众多短视频中,相对于显性的违法违规内容,有些具有不良价值倾向传播特点的视频较为隐蔽,更难甄别,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在互联网治理上持续发力,以有力举措为公众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亭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2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