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一把手”公开电话,请莫忙着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化定兴 2020-09-05 20: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江苏丰县8名“一把手”局长的办公电话、手机号、邮箱以及个人微信号等等,日前在丰县融媒体中心“丰县发布”微信公号上全公开:“我是局长,我直接为您服务”。

“一把手”主动把手机号公布,自然获得了网络一片点赞叫好,认为这是好事实事。想一想似乎也确实如此,有了主要领导干部的手机号,老百姓无论在何时何地,一旦遇到难事、急事、烦心事,一旦遭遇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情况,完全可以把问题反馈给主要领导干部,求得他们的帮助解决,从这个层面来看,这对领导干部转变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老百姓的民生难题尽快解决,无疑是大有帮助的。

公布领导干部的手机号,对为民服务肯定是有好处的,这毋庸置疑。但我们也要看到,领导干部公布手机号,也可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这必须引起当地相关部门的重视,如果不正视这些问题,求真务实地去解决,那么领导干部公布手机号,就可能如之前的一些地方一样,昙花一现,最终伤害政府公信力。

当前,本就有极少数群众,一旦遇到事情,不管事情的大小,不是按照流程,去找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解决,而是直接找主要领导干部解决,干部领导干部手机号,完全可能助长这种情况。如果这样,领导干部的手机号就可能真正成为“热线电话”,领导干部就成为“接线员”,时时刻刻把群众的诉求记录下来,然后再和相关部门联系,求得问题的解决。领导干部同时还要时时刻刻专注这些问题是否真正解决,以免让群众觉得领导干部对他们的诉求不重视,长此以往,领导干部可能要做好此项工作,都要疲于应付,更不能说做好其它工作了。

众所周知,今天的领导干部,再也不是坐在办公室,一杯茶、一张报混日子的时候了,他们都有他们自己的工作,他们的手机号一旦公布,意味着他们要随时随地准备接听老百姓的来电,掌握老百姓的诉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陪人陪客来访等重要时刻,如果群众来电,领导干部该接还是不接,接听,肯定显得不合时宜;不接,会不会让群众误解,认为领导干部在怠慢他们,等等这些,都需要当地认真对待。

公布干部手机号很容易,服务好群众很难。因此,希望大家对江苏8名一把手局长公开电话和微信莫忙点赞叫好,假以时日再下结论,恐怕更科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05/8278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