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以常态化专项整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傅斌 编辑:陈乘 2020-09-15 18: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解决工作突出问题的有效方法和重要抓手。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强调要深入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明方向”上下功夫,明确常态化专项整治重点。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不是简单的“头发胡子一把抓”,必须认清“主”与“次”的关系,抓住主要问题主要矛盾,确保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要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聚焦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各种问题,列出专项整治重点问题清单,进行集中整治。要联系工作实际,综合分析民意收集、信访反映、巡视巡察、调查研究等方面情况,每年确定若干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要突出目标导向,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创新常态化专项整治方式。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举措,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处理好“上”与“下”关系上下功夫,加强上下的沟通互动;要协调好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关系,加强部门间的交流协作。上下左右无死角,形成全方位的工作合力,整体推进问题解决。

要突出效果导向,在“严督查”上下功夫,确保常态化专项整治成效。督促检查工作作为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的决策落实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党的决策完善的重要途径,是改进党的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渠道。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既要靠各级各部门的用力推动,也要靠强有力的督查来保障。要适时组织开展整治成效专项检查,对问题较多的地区、单位和部门进行重点查访,对专项整治不力或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督促改正,确保常态化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傅斌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7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