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用红色旅游表达爱国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化定兴 2020-10-03 15: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今年国庆假期,全国多地红色景区人气高涨,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人们在游览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动力。

国庆假期首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景区,在这个“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格外多;福建省龙岩市古田旅游区毛主席纪念园里,前来瞻仰的游人络绎不绝;浙江省瑞安市国旗教育馆国旗广场举行一场肃穆庄严的升旗仪式,现场市民、游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不少游客选择用红色旅游来为祖国庆生,表达爱国热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14亿中国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抗疫过程中,始终坚持平等、无歧视、无差别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无论贫富贵贱、年老年幼,所有人享受平等的生命健康权,高昂的治疗费用也由政府全部买单。中国不仅有效遏制住疫情的蔓延和扩散,而且维护了普通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权。疫情虽是一场灾难,但是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却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鲜活教材,是一堂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大课。抗疫精神是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的延续,经历抗疫后人们对红色旅游的情感基础更加牢固,红色旅游所具有的独特红色文化内涵,在国庆假期更能够激发人们内心共鸣。

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实现了“V”型反转。在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大幅萎缩背景下,这一成绩实属不易,好于预期。“V”型反转,是我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育新机、开新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结果;V”型反转,也表明人民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成功是百折不挠艰苦探索得来的,是付出巨大牺牲和艰辛劳动换来的。饮水思源,感恩时代感恩伟大祖国。国庆假期,在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人们纷纷走进红色旅游景点,汲取红色基因,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近日,中宣部部署在全国城乡广泛深入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要求各地在2020年国庆节期间,把“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持续开展下去,集中打造新亮点,实现城乡全覆盖。各地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积极做好安排,让群众上前台,让群众唱主角,大力推进致敬革命英烈、广泛悬挂国旗、传唱爱国歌曲、国庆体验旅游、开发国庆美食等群众民俗活动,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持续扩大影响。国庆期间,国内红色旅游的主要群体涵盖60后、70后、80后、90后、00后等各个年龄段。注重游客体验成为活动的重要考量因素,绿色生态、自然风光、文化名胜、研学教育等与红色旅游相结合,形成更多样化的产品体系,契合了不同游客类型的需求。游客在寓教于游、潜移默化中触摸革命历史文化,领略革命历史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忆峥嵘岁月,聚奋进力量。国庆假期人们踊跃参加红色旅游,能更好地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03/8469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