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在“流动的中国”体味新时代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张瑜 2020-10-01 19: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10月1日早7点,国庆专列准时发车,总台央视记者王春潇、金珠分别从北京、广州出发,一起向武汉进发。

国庆、中秋双节重逢,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带领大家再聚英雄之城。在这个别样的日子,乘着高铁的翅膀奔向武汉,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疫的一幕幕又浮现眼前,这一路,不仅风景如画,更有一种感动萦绕于心,一种爱国情怀激荡。

坐着高铁看中国,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坚持“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我们迎来了武汉重启,迎来了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疫情之后的第一个国庆、中秋节,大家更懂得了团圆的意义,更明白了举国一心的道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19年才重逢的双节,很多人在疫情后第一次回家,在这个别样的节日里为祖国庆生,奔赴万家团圆的馨暖,这样的“回家”,让我们更能体味家国团圆的喜悦与幸福。

坐着高铁看中国,感知强大祖国的发展动能。京广线这是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在这条“黄金大通道”上,乘着350公里每小时的“中国速度”,从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经历国家战略通道京津冀协同发展、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五大经济圈。这一路,保定人民享有了“双城生活”,铁海联运打通运输大动脉,未来之城雄安画卷正徐徐铺展,郑州保税仓体验最快提货,“新丝绸之路”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交通强国的旋律昂扬,我们在高铁之上聆听祖国发展的强劲脉搏。

坐着高铁看中国,体味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高铁上,志愿者“大连”重回武汉,曾参与武汉抗疫期间报道的记者重回武汉,河北援鄂医疗队护士带着孩子回武汉……他们在高铁上讲述着武汉的过去,讲述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也生动诠释了抗疫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疫情当中,他们去武汉需要一腔情怀和勇气;而今,高铁车厢里旅客如潮,餐桌上已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美食。这是中国力量的改写,这也是新时代的幸福。高铁上,一句武汉人民简简单单的“回家”,又让多少人热泪盈眶?

高铁飞驰,路网密布,大美中国串起了一条条“快车道”,为一座座城市摁下了“快进键”。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双节”期间的武汉,又有了重逢的喜悦和满满的烟火气息。在这样的旅程,在这样的相聚与重逢里,我们体会最美铁路,读懂最美中国。这一路爱国情怀激荡,我们每一个人都发自内心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01/8467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