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让偶像与女演员拥抱,粉丝是否管太多

来源:红网 作者:吴彤 编辑:化定兴 2020-10-04 17: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在《演员请就位》的节目中,UNINE组合的陈宥维在表演和点评结束后在主持人的提议下要和女演员王楚然拥抱一下表达谢意,但却被台下粉丝抗议,拥抱也不了了之,评委老师对此表达了愤怒,场面一度十分尴尬。陈宥维本人也在事后发长文表达态度,想要摆脱偶像身份,做一个真正的演员。(10月3日 新浪网)

台下粉丝的反对终究是阻止了陈宥维的行动,而这正是流量时代下偶像们的一个通病。近几年,选秀节目的风生水起催生了许许多多像陈宥维这样的偶像们,粉丝的支持是他们人气的保证,他们的事业与流量带来的价值息息相关。然而,许多粉丝也因为自恃作为自家“哥哥”们精神支柱的地位而对偶像要求颇多,不谈恋爱是基础的底线,如今甚至出现了这种与异性的肢体接触也不行的苛刻限制。

偶像与粉丝的关系本应是有着距离的,偶像在台上给予粉丝希望与引导,粉丝在台下给予偶像喜爱和支持。然而当粉丝越了界,开始对偶像的一言一行做出要求,甚至有些要求是不合理的、任性的,偶像仿佛成为了提线木偶,在粉丝们的限制下失去了个性和态度。

粉丝固然是偶像事业的基础,但事事唯粉丝至上只会让偶像生涯更加短暂。粉丝不都是正确的,偶像应该有着自己的分辨能力,而不是听之任之。粉丝应该自省,明星更应该清楚自己的态度和定位。如果坚定地做“爱豆”,就要提高自己的唱跳能力,从而得到粉丝和“路人”们发自内心的认可,而不是依靠“控评”和“粉丝滤镜”;如果意识到偶像事业的限制和短暂后,想要转型做一名演员,就应该专注于演技和台词功底的提高,放下身段去琢磨角色。

得到就伴随着失去,既想要讨好粉丝,又想体现作为演员的态度,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在清楚认识到自己的实力和事业规划后,有所取舍,而不被粉丝所裹挟,才能获得更长远的利益。

文/吴彤(山东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吴彤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04/8469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